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抗击疫情,企业彰显社会责任

更新:2020-02-12 14:40: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切实解决部分市民急需口罩的购买问题,达州市启动了面向广大市民零利润销售口罩的行动,紧急筹集17000个防护口罩投放宣汉市场。东升平价大药房宣汉二店、万盛大药房宣汉总店、东升大药房宣汉四店、东升大药房宣汉龙城1号店4家药房无怨言、无条件地承担了“零利润”面向市民定点销售的任务。大灾大难面前,充分彰显了民营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2月6日,东升平价大药房宣汉二店接到定点销售预约口罩通知,药店负责人说,“虽然我们药店人数不多,接下来的三四天我们将关门停业,抽调所有人员全力做好销售工作,我们愿为抗击疫情尽我们的一点绵薄之力。”晚上10点左右,4家药店接到上级通知,为了防止口罩购买引发人员聚焦,决定由原来的现场购买改为电话、短信预约购买、送货上门的形式进行销售。他们接到通知后,连送货上门的费用怎么解决的问题提都没提,又马上根据新的要求,进行全面部署,提出纪律规定,要求员工及其直系亲属不得参与本次预约销售活动。

2月7日凌晨5点,4家定点药店分别在门口张贴了销售公示和具体细则;上午9时,开始正式接收电话和短信预约。除万盛大药房宣汉总店于2月7日下午5时左右预约人数超过计划数外,其余三个店在2月7日上午12时前,预约人数就远远超过了计划分配人数。随即,各店张贴了结束预约告示,并在宣汉电视台发布了消息。

预约结束后,四家药店连续两晚通宵加班加点,按照时间先后顺序逐一登记电话号码、身份证号、送货地址及配送区域的统计分类工作。由于数量多、任务重,相关部门还抽派了11名工作人员协助药店录入电子文档。 

为让市民尽快领到口罩,7日下午药店同步进行配送,由于投送数量大、地点分散,邮政部门主动请缨,联合药店免费为市民配送预约口罩。虽然春节期间运输资源相对短缺,但宣汉邮政分公司立即响应,开通应急物资专用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调配车辆,及时协助药店提供免费的运输寄递服务。

7日下午第一单预约口罩送到了市民手中。“这两天形势特别严峻,全城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你们能在我们正需要口罩的时候,免费给我们送货,我们非常感激。”第一个拿到预约口罩的市民激动地说。

疫情防控病毒隔离但不能隔绝爱。“打赢疫病防控阻击战,我们岂能袖手旁观。”宣汉邮政分公司负责人说出此举的初衷。宣汉4家药店和邮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支援宣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10日,已配送5434人次10868只口罩,因订单量较大,药店人力不足,从线上预约到线下配送时间紧迫,药店将与预约成功的市民联系配送方式,力争在2020年2月11日前完成配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东升平价大药房宣汉二店、万盛大药房宣汉总店、东升大药房宣汉四店、东升大药房宣汉龙城1号店和邮政宣汉公司的全体干部职工都是这场战斗中默默奉献者中的普通一员。

(王学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