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渠县:特约监察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2020-02-12 11:15: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要防范于未然,不要等事情出现了再来解决,疫情当前,绝不能出现高价口罩,宁听商家骂声,不听群众怨声。”

“对!特约监察员既是我们的新身份,也是我们的新使命,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已打响,我们也要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决不让不法商家哄抬物价。”

这是疫情爆发后,渠县特约监察员任小春在工作交流群中与同行们的对话。

“口罩好多钱?”1月22日,湖北武汉传来封城的消息,这样的问话便出现在渠县大街小巷的各家药店。有不良商贩把口罩一个卖到30元,市民颇有怨言。

任小春不忘“兼职”身份,立马将从市民那了解到的情况向渠县纪委反映。

在他的积极建议下,渠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口罩售卖进行了巡查监管,制止了商贩“趁火打劫”,哄抬商品价格,维护了市场稳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个不期而遇的新挑战,渠县纪委监委派出8个监督监察组,对全县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明察暗访。该县聘请的9名特约监察员也自发参与其中,以走村入户、实地勘察等方式对责任单位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路口卡点值守、宣传引导、医护人员防控措施,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开展督查。

“今天我们到了渠县火车站、渠县高速路出口等几个疫情防控执勤监测点,从走访摸排情况来看,每名工作人员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奋斗在第一线!”特约监察员周云贵谈到,自己还将发挥参谋咨询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县纪委监委反馈走访发现的问题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俗话说,变了泥鳅,就不怕糊眼睛。当上了特约监察员,我们就不怕得罪人。该说的‘丑话’一定要说在‘前头’,起到特约监察员该有的作用,承担起应尽的责任。”

据悉,渠县9名首聘特约监察员自受聘以来,一直把当好“监督员”“宣传员”“参谋员”作为职责使命,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总是把责任和担当挺在前面,参与日常监督、专项检查、舆论监督和建言献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行动诠释着“助力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的职责使命。

孙弋童 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