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社会民生 >> 

检查执勤点上切莫“任性” 开江已有多人被处罚

更新:2020-02-12 09:57: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开江县在城区住宅小区、主要出入口路段设置了疫情检查执勤点,对进出人员、车辆逐一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但是有部分人员不守规矩,不听劝告,总想外出,且在疫情检查执勤点不登记,破坏甚至冲破卡点障碍。目前,开江已有多人被处罚。

“就不登记!”男子叫嚣强闯卡点

“有人拒不配合政府工作人员执行公务,强行冲卡,请求派出所出警处理。”2月10日15时许,开江县公安局讲治派出所接电话报警。该所所长孙光锋带领民警杜刚,辅警胡舟、谢瑜高出警处理。到达现场后,当即传唤违法行为人胡某到讲治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经了解,胡某(29岁,男,讲治镇人)从村上需到讲治镇办事,遂骑摩托车载妻子到讲治场镇。路过讲治镇广罗路路口卡点时,政府工作人员询问胡某有何事。胡某因对村组工作人员有意见,遂只说有事需到街上,不细说具体因何事,叫嚣“就不登记!”且不在政府卡点人员流动登记簿上登记。后胡某一手抬起政府设卡用的竹竿,强行闯过政府设置的卡点。

在派出所,孙光锋对胡某进行政策法律宣传,同时对其进行训诫。胡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镇、村工作人员赔礼道歉,并写下保证书。

驾驶轿车强行冲卡

“一辆车牌为川A的红色轿车在普安高速路口拒不接受卡口执勤人员的检查,并冲卡逃离。”2月9日晚,开江县公安局普安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通过调查,民警锁定违法嫌疑人轿车车主胡某以及随行人员何某。10日,民警在胡某家中依法将其带到派出所。据悉,胡某原本是开江县长田人,在成都务工,返乡时,需在当地村组开具相关证明,因嫌麻烦,遂和亲属何某冲撞卡口回到了老家。

两人对拒不接受卡口执勤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并冲撞卡口一事供认不讳,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鉴于两人认错态度较好,且写下保证书,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予以训诫。

民警提醒:疫情期间,广大市民务必严格遵守相关交通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检查站、关口勤务人员,严禁强行冲关,阻碍关口勤务人员工作。如出现上述行为,公安机关定将依法打击,严肃处理。

□王海淼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