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渠县22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2020-02-12 09:46: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来到企业大门,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在办公区域、生产车间,员工们身着制服,戴着口罩有序忙碌,有的装卸货物,有的检修设备……2月10日上午,记者在渠县天渠盐化有限公司看到,整个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我们按照县里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企业复工防控措施,确保防疫万无一失。工人们对厂区进行了全面消杀,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该公司负责人说,天渠盐化是渠县的重点规模工业企业之一,为确保复工生产有序进行,公司在疫情防控上可以说是采取了“从进厂门到回家门”的全面措施。

记者从渠县经信局了解到,疫情当前,渠县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明确要求全县工业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要组建专班,建立登记台账,落实专人,做到“四个全覆盖”“六必查”。对措施方案不到位、人员行程跟踪不清楚、检测结果不正常、环境消杀不彻底的工业企业一律不得复工。

四川聚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渠县经开区最早复工的医药企业之一。在这里,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中药味。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着进行药品包装。该企业负责人廖中标说,企业生产的中药饮片对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具有一定作用,社会需求量特别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基础药品的供应,经有关部门批准,企业在1月30日正式复工,复工工人50余人,日产量300余公斤,充分保障了抗疫药品供应的需求。

廖中标告诉记者,公司制作了非常严格的流程,对所有员工进行封闭式管理,进厂前必须进行严格消毒,每天上、下午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同时,每天对厂区环境进行消毒消杀,免费为员工提供口罩,有效控制好了相关风险因素。

为科学推进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渠县经开区负责人说,经开区制定了“11191”复工复产办法,即一封公开信、一张申请表、一页承诺书、九大复产复工条件、一张检查表,帮助防控物质及民生保障生产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支持自动化程度高员工少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建议劳动密集员工聚集的企业延迟复工复产,并对复工企业每日开展防疫检查,确保园区企业防疫防控和复工生产有序进行。截至2月10日,园区复工复产企业已累计生产中药饮片3000余公斤、口罩46700余个、防护服1900余件、75%酒精15吨、消杀设备配件LED背光源和LCD触摸屏34000片,有力地支持了全县防疫防控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渠县还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全力保障企业水、电、气等生产要素和用工需求。目前,全县已有22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92家企业将在2月22日前陆续投入生产运营。

(特约记者 杨东 简朝龙 赵辉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