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群防群控筑屏障 齐心协力护家园

——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关于共同打好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告》

更新:2020-02-12 09:40:4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8日,达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关于共同打好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告》。

《通告》指出,全国全省疫情仍处于发展态势,我市本地病例(二代病例)不断增多,当前防控工作重点已由防范输入性病例转入防范本地病例的新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艰巨繁重。《通告》一经发出,引起全市广大群众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严格按照《通告》做好分期返岗、延期开学、复工复产等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有序复工复产,保障抗疫大局

“‘一手抗击疫情、一手备战春耕’,我们制定了防疫与春耕两不误的工作思路,一定要把产能顶上去,全力保障春耕。”据瓮福达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安徽等省是磷肥的重要生产地,产能几乎占据全国的30%。受疫情影响,湖北等地暂时无法有效组织生产,春耕在即,这将很大程度影响国内磷肥供应。

“春节放假期间,公司领导全程值班,负责生产调度指挥和疫情防控指挥,确保生产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到位。”据介绍,面对疫情,公司严格按照达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企业防控的各项要求进行全面部署,对企业生产和在岗人员都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安全环保生产。

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引导管理,瓮福达州公司只是一个缩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达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针对企业多,人员聚集度高的现实情况,研究出台了针对生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严把问卷调查、当面检测核查和医学检验三个关卡,精准识别了十五项防控重点。其中,更是要求员工上下班一律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个人防护必须100%佩戴口罩,员工必须错时用餐、分散用餐,进出车辆、食堂、电梯、生产车间等重点点位必须全面消毒等,从源头保证企业一线职工的生产安全,也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两不误。

家长互帮互助,和孩子共同学习

“叮铃铃……”2月10日早晨八点,一阵清脆的闹铃声响起,通川区第二小学校的孩子们揉了揉惺松的睡眼,起床洗漱并吃完早饭后,便坐到书桌前,开始一天的学习。“虽然不能去学校,但通过网络,孩子们的寒假作业传到老师那里进行批改,紧接着的课程同样精彩。”

“得知要延期开学的消息后,我们学校就立即开始做准备了。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科学、适度安排孩子们在家的学习、生活和锻炼。”据通川区第二小学校的老师介绍,该校不仅制定了2020年春季网上教学作息时间表,还下发了一些和教学相关资料。据悉,结合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教育课堂主阵地由学校转移到家庭的实际情况,市教科所组织专家围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专门设置了“五育”“宅”家课程,供各地学校选择使用。市教育局要求全市高中、初中非毕业年级和小学各年级在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至少开展一项教学活动,推进“突出德育实效、拓展智育范围、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育实践”家校共育体系建设。

“通过微信,孩子们不仅能听到老师的声音,看到老师的容貌,关键是假期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经过老师的点拨后迎刃而解。” 据学生家长介绍,为了让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市各个学校班级微信群里正集思广益,家长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将近期收集到的各种有助于学习资料进行共享,供孩子们选择使用,为将来正式开学打下基础。

市民积极响应,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2月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达城老城区看到,各个居民小区的物业纷纷加派门岗,加强小区出入管理。街面上除了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核对信息外,仅有几个提着大包小包生活物资的市民。针对一些独栋或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楼房片区,社区则组织志愿者守住整个片区封闭后的唯一出入口,进行临时的封闭式管理。

“我们天天24小时轮班在小区出入口值守,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通告》发出后,小区外出的居民明显减少,大家都响应号召、克服生活上的不便,对疫情防控工作都表示理解支持。”张家湾吉昌大院物业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大家都认真遵守《通告》中的各项防疫措施,特别是出门采购生活品,一个家庭每两天只派一人佩戴口罩出门,一次尽量采购几天的量,以此减少出门的次数。他们也将竭尽全力,维护好小区的正常秩序,以实际行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在掌上达州上看到《通告》后,我第一时间就转到了我们家族的微信群里,年轻人则主动给家里的老人作工作,让大家都坚决响应号召,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通川桥农贸市场采购完生活用品准备回家的赵先生表示,一家人一星期大概出门两次,每次采购的生活物资基本可以满足3口之家三四天的需求,并做到了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相信在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之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本报记者 龚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