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纪委监委通报疫情防控期间4起典型案例

更新:2020-02-12 09:34: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近日,督查检查发现全市个别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执行不力、防控措施执行不严,甚至出现拒不配合防控卡点检测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突显纪法震慑效果,现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4起典型案例。

一、大竹县石河镇党委书记王小波等人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2020年2月初,督查发现大竹县石河镇党委、政府存在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安排部署不细不实、督查督导不到位等问题。该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氛围不浓、管控工作人员空岗、镇域部门防控措施欠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差,造成不良影响。石河镇党委书记王小波、党委副书记沈凤明、分管卫健工作的党委委员罗勤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月10日,大竹县纪委对王小波、沈凤明、罗勤进行立案审查。

二、开江县金融办原主任吴诚顺不执行属地管理要求、拒不配合防疫检测的问题。2020年2月1日晚,一则开江“奶爸”一掌打飞体温测温仪的视频在互联网广泛传播。经查,视频中的“奶爸”系开江县金融办主任吴诚顺。2月1日晚约8点,吴诚顺抱着孩子经过小区设立的体温检测点时,因对物管工作不满,拒不接受物管工作人员对其测量体温,并挥手打落了物管工作人员手中的体温测量仪。吴诚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措施,积极履行公民义务,却不按规定配合小区物管测量体温,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月4日,开江县纪委给予吴诚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月5日,开江县委常委会免去吴诚顺开江县金融办主任职务。

三、达川区安仁乡会计核算中心原副主任、乡财政所原负责人、乐山寺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国,不执行属地管理要求、拒不配合防疫检测的问题。2020年2月3日下午,李国乘坐其兄弟李某华驾驶的小汽车,途经石梯镇田家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卡点时,拒不配合防疫检测,与卡点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引发大量群众现场围观,导致村道交通堵塞,造成网络负面舆情和不良影响。2月5日,达川区纪委给予李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其在全乡公开检讨,并免去其安仁乡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安仁乡财政所负责人、安仁乡乐山寺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安仁乡党委书记刘治江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鲁勇受到达川区纪委约谈处理。

四、达川区三里坪街道梧桐梁社区锦州国际小区防控措施执行不严的问题。2020年2月1日凌晨,达川区桥湾镇遂洞村村民王某组织4辆粤S牌照轿车到锦州国际小区接亲,该小区保安私自将4辆轿车放入,被小区业主发现,当天上午,业主大量聚集,造成了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2月5日,达川区纪委给予梧桐梁社区党委委员张学平党内警告处分;梧桐梁社区党委书记何赫、居委会主任李思维被警示谈话;责令三里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前东作出书面检讨;对达川区房管局工作人员梁超给予诫勉谈话;责令达川区房管局作出书面检讨处理,并在全区通报批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抓细抓实,决不允许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存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认真落实《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达市纪发〔2020〕4号)精神,优化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分层分类开展监督,重点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浮于表面、应付了事、不深不透、推诿扯皮问题;重点查处不服从防控工作安排、不敢担当、擅离职守、贻误工作问题;重点查处瞒报、迟报、漏报、谎报问题;重点查处不执行属地管理有关规定,不配合辖区有关组织(机构)落实防控措施问题;重点查处散布不实消息、造谣传谣问题。对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影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