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为在抗击疫情中踊跃捐款捐物、协调采购物资的达商点赞

心手相牵共抗疫情

更新:2020-02-12 09:22: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全国达商把视线聚焦到武汉,聚焦到家乡达州,踊跃捐款捐物及协调采购物资。截至2月10日,全国达商共捐款2412.04万元,捐物711.88万元(按市场价估算),共计3113.92万元。其中:定向捐赠给达州市的捐款有1342.89万元、捐物有424.84万元,合计1767.73万元。“感谢达州市总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朋友!”近日,市委书记包惠在市工商联(总商会)《关于组织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报告》上为达商点赞。

疫情就是指南针,疫情就是冲锋号!1月28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国达商发出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商业联络优势,组织捐款捐物,驰援武汉,支援达州!当天,蓝润集团的第一笔300万元捐款分别捐至武汉、达州,很快,宏义集团捐出第二笔100万元、好一新集团捐出第三笔100万元……这些捐款捐物中多的高达600万元现金,少的有几千元、几百元,不管金额的多与少,都寄托了民营企业家对疫情防控的殷切关注,都凝聚了企业家愿意为武汉、为家乡出一份力的赤子之情。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前的急缺物资为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请广大商会和企业家组织捐赠或代为联系货源……”几天前,市工商联抗疫指挥部发布的一条信息立马在达商中引起强烈反响。天南海北的达商成为达州派出的“通讯站”“联络组”,他们积极主动寻找渠道,为家乡排忧解难。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民营企业家马上捐出100万元现金委托广州办事处代为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和N95医用口罩,深圳商会捐出20万元找到某贸易商购买口罩。特别是在看到物资需求信息后,“小洪劳模工作室”立即向市指挥部捐出了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解了燃眉之急。

金路集团捐赠32吨次氯酸钠消毒液,渠县籍企业家吴道斌捐赠30吨“过氧乙酸”消毒液……一条条信息向工商联工作人员的手机汹涌而来。为方便甄别、对接,市工商联成立了抗疫物资筹备群,将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的负责人和23家商会负责人、数十名有采购渠道的民营企业家拉进群。该群运行10多天,已帮助市、县采购各类急缺物资数十种,涉及金额上千万元。与此同时,不少民营企业家还向防疫一线捐赠了方便面、牛奶、面包、矿泉水等物资。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话虽质朴,但情深义重。只要能想到的,只要能提供的,达商都义无反顾,踊跃捐赠。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在新时代跟党走、跟祖国共成长的使命担当。

(程杨君 陈美利 本报记者 谭楚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