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五步工作法”助力农民工健康返岗

更新:2020-02-11 17:04: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疫情防控如火如荼,为保障春节后全县农民工有序外出和返岗务工,宣汉县扎实为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切实保障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以健康的体魄重返工作岗位。

据了解,在此次服务中,宣汉县从县情出发,制定实施“五步工作法”优化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即按照线上线下双线申请服务,社区、乡镇两步审核确定符合条件人员,政府和服务中心统一制定排班计划,分时段分散提供服务,并完成三项报告(报告出行时间、出行线路、交通工具)的五个步骤,遵行就近便利、避免聚集的原则,由全县各乡镇政府负责组织实施,由农民工居住地所在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提供免费健康服务。

据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曾祥平介绍,此次服务项目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流行病史咨询,体温、血压、心率测量,呼吸道症状筛查和职业健康防护建议等;经查无异常情况的农民工,持健康服务单位出具的《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到所在村(社区),备案相关情况后方可出行。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都积极参加这个免费体检,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这次体检很贴心,让我们可以安心出行务工。”准备赴厦门返岗的塔河镇大店村青年向南昆拿着《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高兴地说。

从2月8日开始,全县5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制定了免费健康服务方案及服务流程,并通过提前预约、分时段分散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服务。截至2月9日18时,全县已为4000余名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切实保障农民工群众健康出行。


(唐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