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万众一心抗疫情 达川供销在行动

更新:2020-02-11 16:22: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自疫情发生后,达川区供销社党组就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会议要求,主动作为,以五措施发挥城乡物资流通主渠道作用,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为达川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供销贡献。

共抗疫,达川供销全员参与。在疫情发生后,达川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伟高度重视,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迅疾成立区供销社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职责,适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做表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区供销社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要求,在家办公的党员干部积极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2月10日,达川区供销社累计到居住地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30余人次,劝返群众200多人次,批评150余人次。尤其是在抗击疫情重要时刻,达川区供销社机关支部书记何莉萍主动请缨参加区委组织部组织的党员先锋突击队,积极开展疫情防疫工作。

明举措,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机关办公群、系统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宣传中央精神、各级部署、官方消息、防护知识等,稳定系统干部职工人心;协调多方渠道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并抓好体温检测、办公区域消杀、外来人员信息采集等工作;实行AB岗弹性制工作,最大力度减少人员外出和集中,确保职工安全;加强机关和企业人员排查力度,对可疑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目前,外地居家隔离1人,达州本地居家隔离1人;同时实行每日报平安制度,明确各企业专人每日定时通过系统工作群报送人员排查情况;完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目前共核查信息300余条。

保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区供销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指导农资公司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把好化肥储备关、农资价格关、农资质量关、市场秩序关、农资供应关,确保疫情期间春耕不受影响。同时,区供销社通过对疫情形式的认真研判,指导珍硒公司充分利用自有冷库的优势,加大粮油蔬果、防疫物资等重点商品的储备力度,在疫情形势严重后,区供销社指导公司维护市场稳定、引导理性消费、保护自身健康,指派专人每天定时对仓库、经营场所和配送车辆进行2次以上的消杀,建立专门的防疫作业台帐。为配合防疫工作开展,公司推出食材云配送业务,使全市人民可通过手机下单购买日常所需,有效避免购物人群聚集,起到防止病毒传播的重要作用。目前,该公司每日向全区供应各类新鲜蔬果10吨,粮油2吨,云配送量达95%,服务人群近10万人,被达川区委区政府纳入该区应急保供骨干企业之一。

重统筹,指导企业有序复工。为确保达州市蓝之美公司在2020年5月底完成1500亩蓝莓种植基地建设任务、兴巴蜀公司在2020年6月初完成花椒精深加工厂并投入使用,区供销社及时出台了《达州市达川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施工企业疫情防控十项措施》,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两家公司正在落实有序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择日复工,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矛盾。

严正奎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