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张宣之:夫妻同上抗“疫”前线

更新:2020-02-11 16:10: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月9日,笔者采访宣汉县黄金镇安全生产监督办公室主任张宣之时,他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正在街道上四处巡逻检查新型冠状感染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而他的妻子王红梅,是黄金镇卫生院的白衣天使,则还在宣汉县黄金镇高速公路出口疫情监测点忙碌着,给过往司机及乘客测量体温。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宣之和王红梅夫妻俩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临危受命 夫妻俩齐上阵

“你好,请你们明天到黄金镇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开展新型冠状感染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晚上,张宣之和王红梅夫妻俩临危受命,他们豪不犹豫地接受任务,果断地回答:“收到,坚决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1月24日(大年三十)那天,不少人都急急忙忙地往家赶,与家里亲人团员过年。然而,张宣之夫妻俩则是整装待束,与值守的镇干部同赴抗“疫”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来到黄金镇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张宣之夫妻俩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

在抗“疫”火线上,虽然天气寒风凛冽,不能烤火取暖,但是他们在防控物资、人手紧缺的情况,满怀热情,坚守一线,严防死守,做到不漏掉一人、不放过一户,筑起一道坚强防线,遏制疫情蔓延。

当天,张宣之夫妻在黄金镇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累计检测415车、1600人次。

以情感人 化解群众怨气

“你们查得太严了,像一群看家狗!”2月1日(正月初八),张宣之夫妻在黄金镇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遇到一辆从外地回来的车,详细盘查,严格监测,居然遭遇司机辱骂。

“你配合我们接受监测,那是对你及其家人负责。如果你一个人被感染,全家人遭殃,甚至危及全镇人民群众,将成为历史的罪人!”面对这种情况,张宣之沉着冷静,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教育,用温情化解怨气,用真诚抚慰人心,让车主充分认识到错误,并当场道歉。

类似这样的情况,张宣之先听他们“撒怨气”,然后再做化解工作。“其实,很多当事人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遇到说话办事跟着情绪走,只要让他们把心结打开了,后续工作就好开展了。”本着热心真诚的工作原则,张宣之总会化解群众怨气。

通过宣传教育,虽然疫情防控工作非常辛苦,但是获得广大人民群众对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全镇各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愧对娃儿 扛起家庭责任

“我们有点愧对家里的两个娃儿,把赡养母亲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交给了他们!” 张宣之夫妻俩满怀愧疚地说,“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也感到非常欣慰,看到了两个娃儿逐渐长大成熟了,能扛起家庭责任!”

张宣之的母亲名叫杨乾碧,高龄82岁,双眼视力欠佳,行动极其不便,平常的生活起居都需要张宣之夫妻料理。

“这段时间,妻子无法回家,我也要工作到很晚才能回家……” 张宣之说,当他们夫妻俩同上抗疫一线后,把这个重任就交给了家里的两个孩子,孩子们都很理解,每次都对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去工作吧,我一定把奶奶照顾好!”

西华师范大学放假后,女儿张静思千里迢迢回家过年,原本回来品尝父母的美餐。结果,父母同上抗疫前线,没有时间来照顾她。但是,她看到父母繁忙的工作,不但没有怨言,还主动承担了家务,从网上自学做饭、炒菜,天天都烹出丰盛的美食,精心照顾好自己的奶奶,让张宣之夫妻俩安心地开展抗疫工作。


“其实疫情并不可怕,我们镇、村全体干部放弃了春节休假时间,从1月25日(正月初一)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只要按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就一定能够战胜此次疫情!” 张宣之信心满满地说。(张平 漆楚良 曾勒)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