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邮政分公司:坚守“国家队”的责任担当

更新:2020-02-11 14:43:4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疫情期间服务不停

四川新闻网达州2月10日讯(陈超)2月1日,人民银行宣汉县支行要求全县金融网点暂停营业。为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同时彰显“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履行好省公司提出的“五个确保”要求,宣汉县邮政分公司在取得市公司同意后,自2月2日起暂停网点代理金融柜面服务(ATM、CRS等自助设备正常运行),邮政邮件收寄、投递等普遍服务正常运行。

无论何时,都要把邮件安全送到手中

营业 邮件可以寄

2月2日上午10:25,宣汉县胡家镇邮政营业所

“帅哥,我要寄口罩,能送到吗?”在邮政营业台席,一位小姐姐向营业人员问到。

“可以,我们邮政就是为老百姓开的,特殊时期也要服务。”坚守岗位的当班营业人员贺辛幸简单的回答,若是平时他定会和客户多聊几句。随后他开始为客户办理口罩寄递业务。

据贺辛幸介绍,像这位客户一样,每天都有客户来寄递口罩及其他疫情防控物品,还有一些客户为在外的亲友寄递香肠腊肉等家乡特产。

为客户投递包裹


转运 邮件不能停

2月2日上午11:00,邮车准时到达胡家镇邮政营业所。

当天的邮车驾驶员是苏杰。“苏哥,今天胡家出口邮件36个,你点下数。”贺辛幸把邮件交接清单交给苏杰。

拿过清单,苏杰便照单清点邮件,确认后签字并迅速将邮件装上邮车。

13:30,宣汉县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

苏杰的邮车回到县公司邮件处理中心,缓缓地停在邮件传输带位置。打开车门,邮件处理人员陈烛、牟亚平等人一手拿邮件,一手拿手持终端,对着邮件条形码扫一下做接收处理后将邮件放到传输带。

待邮件处理完后,苏杰关上车门,将邮车停到指定位置,准备下个早班。他告诉管理人员王团结,晚点再回来装明天的邮件。

行驶中的邮车


投递 邮件可以收

2月3日上午8:30,宣汉县邮政分公司投递部

14名投递员整齐地站成一排。

晨会上,宣汉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陶军,向大家介绍宣汉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大家落实好相关制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将邮件投递出去!

随后,大家装好邮件,开着投递三轮车开始一天的投递工作。

“您好,您是张先生吗?我是邮政快递员小邱。您有一个快递邮件,给您放在小区门卫室可以吗?”在客户同意后,投递员邱明将邮件放在门卫室,接着联系下一个收件客户。

“我们投递部现在一天投递邮件600件左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一些小区陆续封闭,不少客户也不愿领取邮件,一部分邮件投递不出去。”据投递部李稳介绍,目前县城区结存邮件已达900余件,已和客户联系,能够存放的衣服、干货等邮件应客户要求将延期投递。

2月3日上午10:00,宣汉县双河镇邮政营业所

“看到营业所没有结存待投邮件,我就放心了。”宣汉县邮政分公司总支书记、总经理朱旭担心邮件投递问题,特来到双河镇了解情况。

前期,受多种因素影响,双河镇邮政寄递业务发展不理想。为此,县公司决定委托优秀的邮掌柜店主王小华开展场镇邮件投递工作。由于王小华接手不到一个月,恰逢疫情防控时期,邮件投递工作可能会受到影响。为此,王小华加班加点,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件邮件投递工作,确保了每一天都将邮件投递完毕。

“谢谢县公司的信任。在疫情防控下确实面临一定的压力,但是我当成是一次考验,请县公司放心,我不仅要做好现阶段的邮件投递工作,以后也要坚持做好。”王小华信心百倍的向朱旭表态。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宣汉县邮政分公司严格落实市公司要求,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县公司总支书记、总经理朱旭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负责六个工作组的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保障和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公司统一组织采购口罩、首套、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药品,有计划地分配给网点、处理中心、驾押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并要求各单位工作人员坚持戴口罩,坚持对生产场地消毒;县公司专人负责监测全体职工外出及身体变化情况,并按时上报市公司,目前,未发现职工感染新冠肺炎。

宣汉县邮政分公司就营业时间、邮路、押运、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目前全县邮政除暂停代理金融服务外,全县邮政所有普服网点均正常营业,为落实好“确保医疗防疫紧急物资用品及时送达,确保营业、投递、网运环节科学有序防控,确保邮件正常收寄投递,确保邮政绿色通道安全畅通,确保员工安全防护”五个确保要求提供坚强的阵地。(本文作者供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