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通川区:五个方面筑牢农民工疫情防控隔离墙

更新:2020-02-11 14:36:3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为全面落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快速、有效地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防控机制,从五个方面为农民工筑起一道疫情防控隔离墙。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疫情发生后,中心根据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快速应对,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应急会议,转发疫情联防联控相关文件和精神,部署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明确疫情应急处置事项。

二是建立机制,有效防控。针对疫情,中心3次召开专题会,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农民工群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每天派出1名工作人员到卫健等相关部门配合工作,掌握并跟进疫情动态;成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建立了日报制度和联系人制度,每天按时上报湖北等重点疫区返乡农民工数据。

三是扎实摸排,主动出击。为扎实做好疫情管控,中心依托各乡镇、社区网格员,以湖南等疫情地区返乡人员为排查重点,逐村逐户地对返乡农民工进行排查登记,并分类建立了台账。截止2月10日下午16:00时,共走访农民工8万人,摸排出湖北(除武汉外)等地区返乡农民工1710人,武汉地区返乡农民工322人,重庆方向返乡农民工1022人。

四是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借助大数据库和每日摸排情况,提前掌握农民工节后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通过达州公共招聘网、达才网等线上招聘平台,推送551家企业用工需求,发布13719个就业岗位供农民工选择。通过驻外流动党支部和农民工服务站,引导农民工通过网络与企业签订劳务合同和前往疫情较轻的地区就业。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舆论。通过通川之心、通川播报、微信群、QQ群等媒体,向农民工发出了《致全区农民工的一封信》。提醒湖北等方向返乡人员自觉到社区登记,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并错开春运高峰出行;通过社区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防控政策,引导农民工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周兴旺 记者 向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