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高新区 >> 社会 >> 

抗疫情保生产 达州高新区在行动

更新:2020-02-11 11:45: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在全民抗疫的战役中,快节奏生产的瓮福显得与众不同。2月5日,位于达州高新区的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已然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同一天,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7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在今年这场全民战“疫”中也不例外,由此可见中央对于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的高度重视。

抓好春耕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必要举措,而春耕期间化肥用量占比相对较高。

整洁规范的产品储存

在疫情防控期间,瓮福达州作为贵州磷化的一个重要分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的磷酸盐是重要的水溶肥原料,60%以上的磷酸盐产品都销往全国各地用作水溶肥生产。“‘一手抗击疫情、一手备战春耕’,我们制定了防疫与春耕两不误的工作思路,一定要把产能顶上去,全力保障春耕。”据瓮福达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安徽等省是磷肥的重要生产地,产能几乎占据全国的30%。受疫情影响,湖北等地暂时无法有效组织生产,春耕在即,这将很大程度影响国内磷肥供应。

“春节放假期间,公司领导全程值班,负责生产调度指挥和疫情防控指挥,确保生产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到位。”据介绍,面对疫情,公司严格按照达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企业防控的各项要求进行全面部署,对企业生产和在岗人员都进行严格管理。面对近30名员工无法正常返岗的现实情况,企业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精神和高新区企业综合党委“讲政治,守规矩,善作为”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委靠前、上下一心、行动高效”,确保安全环保生产。

整洁规范的产品储存

而这只是达州高新区的一个缩影。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令人猝不及防,也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区党工委、管委会针对企业多,人员聚集度高的现实情况,研究出台了针对生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严把问卷调查、当面检测核查和医学检验三个关卡,精准识别了十五项防控重点(简称“3+15”)。其中,更是要求员工上下班一律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个人防护必须100%佩戴口罩,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员工必须错时用餐、分散用餐,进出车辆、食堂、电梯、生产车间等重点点位必须全面消毒等,从源头保证企业一线职工的生产安全,也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两不误。

为此,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专门组建三个工作专班,按照“3+15”的防控总要求,对12家在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查找出厂区消毒频次不足、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共性问题4项,发放整改通知书8份,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在今年这个“寒冷的春天”,一场抗疫情保生产的攻坚战已在达州高新区全面打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