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穿红衣服的老人家 请你戴好口罩” 渠县民警出动无人机高空喊市民回家

更新:2020-02-11 10:55: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穿红衣服的老人家,请你戴好口罩赶紧回家,不要在广场上逗留,家里现在是最安全的地方,回家勤洗手,注意卫生。”2月9日,记者在渠城万兴广场看到,一架无人机在几十米的高空,发现一名老人未戴口罩,便降低高度对其喊话,老人随即戴好口罩离开。

为了让防疫宣传“空中地上”全覆盖,2月9日,渠县公安局出动无人机,在广场、公园、商场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防控知识。一旦发现有群众聚集或有未佩戴口罩者,民警便操作无人机降低高度,利用搭载的高音喇叭喊话。“无人机平时用于巡逻防控,没想到这次疫情防控派上了大用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小糜介绍道。

在渠县东城半岛,民警操作无人机巡查几个小区内外的情况,从启动到巡查完毕返航,不过十几分钟。如果靠人力巡查,时长则需1个多小时。无人机在空中巡逻喊话,不仅让群众感受到压力,自觉戴上口罩离开,还避免了面对面接触,减少了病菌传播。

在渠江东岸的滨河路上,记者看到,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民警正利用无人机向市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新颖,对没有戴口罩、外出扎堆的人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我们一定按照要求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望江庭小区居民黎兵说。

渠县公安局副局长周华昌强调,“我们通过无人机和巡逻队员进行‘空中+地面’的立体宣传模式,实现宣传的点线面结合,使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我们将不间断地在城区巡查,让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深入民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燕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