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邮政人:逆风前行者最美

更新:2020-02-11 10:39: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达州市邮政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集团公司、省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做好达州邮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防控疫情传播蔓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时刻,达州市邮政分公司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勇敢肩负起“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彰显了达州邮政是一支听党指挥、冲在一线、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党和人民完全信赖的坚强队伍!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收到上级命令和相关文件通知后,达州市邮政分公司迅速反应,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市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贺伟为组长的全市邮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营业工作组、寄递工作组、市公司本部防控工作组、支撑保障工作组5个工作小组,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达州邮政网点分布广、员工数量多的情况,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客户和员工的安全,达州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加强各营业场所的防控工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拨付专项资金统一为全市所有营业场所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剂、体温测试仪等安全防护用品,对各营业场所及用品用具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对邮件处理场地、运输工具及邮件进行消毒防护,合理安排网点、投递窗口营业作息时间,加强对营业人员及客户的防控措施。注重控防与保障相结合,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管理工作,市公司定期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快报,并发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动态收集掌握全市邮政员工的疫情排查情况,逐日统计各单位防疫物资情况。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分公司领导靠前指挥,为一线员工送去各种防疫物资,每天远程视频检查抽查各网点营业人员的口罩佩戴情况,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为全市1708名在岗邮政职工购买了“新冠肺炎团体人身保险”,为职工加油鼓劲,增强广大员工及客户的自我防护意识和信心。

疫情暴发正值春节期间,加之后续的各项严控措施,社会各类服务机构相继关停,达州市邮政分公司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郑重承诺“四不中断”:网点服务不中断,做到各项业务均可开办;机要通信不中断,确保重要文件及时送达;揽投服务不中断,保证各类邮件揽收投递;在线服务不中断,提供足不出户业务办理。“四免费办”:救援物资免费送,爱心接力来传递;上门揽收免费办,电话在线均受理;个人捐助免费寄,窗口收寄可办理;捐款转账免费汇,金融服务有助力。

逆行而上 达州邮政使命必达

当前,达州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广大邮政员工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行业“国家队”的力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暖心的邮政服务。空荡荡的街道上,绿色邮车格外醒目,坚守的邮政人让人敬佩、感动。

1月31日9:00,达州市大竹县邮政分公司接到县政府紧急通知:安排邮政车辆前往湖北省仙桃市运输一批防疫物资!

2月3日20:00,大竹县邮政分公司再次接到大竹县政府紧急通知:再次前往湖北省运输防疫物资!

2月4日,达州市邮政分公司接到大竹县政府“委托函”,委托邮政派送运输车到成都市龙泉驿区运输防疫物资!

2月5日,大竹县邮政分公司第三次接到大竹县政府“委托函”,委托邮政派送运输车前往泸州市运输防疫物资!

2月7日21:00,达州市开江县邮政分公司接到开江县委县政府紧急通知:为杜绝居民聚集增加交叉感染风险,特委托开江县邮政公司组织人员为在药店预定防疫口罩的城乡居民配送口罩!

2月8日,宣汉县邮政分公司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组织人员和车辆免费承担县城内居民预约的防疫口罩配送工作!

国家有需要,邮政在行动。连日来,面对6个沉甸甸的紧急任务,邮政人勇挑重担,迅速反应,日夜兼程,圆满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全市邮政各党支部(总支)纷纷成立了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我是党员,让我去!”面对前往湖北省这个重灾区运输防疫物资的任务,党员、揽收员林仁志和青年职工何山冲在前头,两次逆行而上,前往湖北省运输防疫物资。

“党员同志就要冲锋在前,这次主动报名参加的配送防疫口罩任务的志愿者中党员同志就有25名!”这个数字让人振奋!

“无论何时,都要把包裹安全及时送到客户手中!”这是邮政投递员坚守的初心诺言!

“因为我是党员,又是邮政职工,我就报名了,也没多想。”开江县“爱心专车”志愿者魏清英说道。

逆风前行者最美。从拉运防疫物资、为居民配送防疫口罩,到参加地方组织的“疫病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献爱心”爱心专车活动和参加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邮政人的身影无处不在。

“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有需要,邮政人就冲到哪里。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达州邮政人挺身而出;在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邮政人勇往直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实际行动守护着达州这座城市。

国家需,邮政在!作为央企,达州邮政正以实际行动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光荣使命。



□廖梅 肖婉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