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我是共产党员,让我来”……!战胜疫情,大竹筑起“绿色”防线

更新:2020-02-11 10:39:1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韩黎    编辑:庞岚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鼠年春节的安宁祥和,刻不容缓的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是共产党员,让我来!”……铿锵有力的请战,是大竹县退役军人为战胜疫情,构筑起的一道道“绿色”防线。

我愿冲在战“疫”最前线!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坚决践行总书记抗击疫情的号令中,永胜镇黄安村党支部副书记、退伍军人吴良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先锋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防控中,吴良刚积极组织村上党员、村民小组长、村卫生员对村域开展地毯式排查,特别对重点疫情地区回村人员密切监控、科学施策,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村组、到户、到人。“村村响”广播、科学防控标语宣传;协助上门健康监测;QQ、微信群倡议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主动上门给困难群众解决难题。哪里有需要,那里就有他的声音;哪里最危险,那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和平年代里,我们无法驰骋疆场保家卫国,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战中,只要有需要,我愿冲在战“疫”最前线!”采访中吴良刚说。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天城镇中和村55岁的沈明斌,是参加过“老山战役”的退伍老兵。在新冠肺炎突袭荆楚大地,向全国蔓延时,他本可以像多数群众一样宅在家,为社会减轻防控压力。可是,当他得知自己村的防控任务重,村干部都在一线防控,人手紧缺后,想到自己是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难定当全力以赴,于是沈明斌穿上了珍藏在箱底多年的绿色军装,主动申请到防控一线。

初期,沈明斌只是在穿梭于自己所在的村组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劝阻群众聚集。但是,随着管控的升级,道路卡口需要更多的力量参与,于是他又义无反顾地转岗到村组要道,戴着口罩,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劝导过往车辆减少出行,协助检查过往人员健康状态,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

简单的防护、复杂的人流。沈明斌坦诚,他内心也并非不害怕,“但是事总要有人做,为了退役时的那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我当全力以赴、主动担责,做一些对国家、对人民有意义的事情。”

疫情不灭,我不下岗!

退役退伍不褪色,疫情防控再冲锋。退役老兵、石子镇牛头村党支部书记高国荃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为打赢防控阻击战,高国荃在村组干部会上发出了“党员干部冲一线,轻伤不下火线”的动员号召。充分利用标语、微信、QQ等载体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宣传,确保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到目前,全村共张贴公告26份,网络倡仪书1次、宣传单6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5条,出动宣传车1辆。同时,在全村设立了村级先锋岗1个,成立劝导先锋队1个16人,消毒检查点2个,24小时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劝导。“有高书记他们在,我们就放心了。”群众如是说。

“我是共产党员,让我来!”这是高国荃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在他的积极建议下,镇政府设置的村级省界检测劝导站——圆垭口新冠肺炎防疫检测站,从站点选址、建设施工到轮岗值守,他不畏孤独严寒,都始终坚持在一线。

“我是一个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兵,我将身先士卒,继续为百姓站好岗、服好务,疫情不灭,我不下岗!”飘扬的红旗下,高国荃军礼标准、誓言铮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