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故意隐瞒经历 万源市新冠肺炎患者钟某某被立案侦查

更新:2020-02-11 10:06: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2月6日,万源市公安局对该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钟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经查,万源市太平镇某小区居民钟某某于1月22日在湖北省疫区停留1小时后返回西安工作单位;1月24日从西安返回万源市后,先后到万源市旧院镇、白羊乡和宣汉县石铁乡多频次参与聚餐活动;1月26日、28、29日三次外出就诊;2月2日到万源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以疑似病例转入万源市中心医院白沙分院隔离治疗。2月4日,经核酸检测,其结果呈阳性,被相关医疗机构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钟某某返回万源后,故意隐瞒其前往疫区经历,未按规定到社区或医疗场所登记,且未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等防护措施,多频次参与聚餐活动,造成其母亲、妻子和弟弟感染新冠肺炎,致使与其密切接触的77人存在被传染的严重危险。病情爆发后,拒不如实向社区和医务人员提供其密切接触人员和参加活动场所的具体情况,造成一定恐慌和工作被动。

钟某某的行为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做到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与健康负责。政法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王晓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