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严防死守抗击疫情 开足马力生产保供

更新:2020-02-11 09:50:1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春天,是耕种播种的好时节。“这批货物是发往山东烟台的。”2月10日,位于达州高新区的瓮福物流一派繁忙,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来回不停穿梭,指导化肥装载和运送。

“整个春节我们一直在生产。”据达州瓮福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安徽等省的磷肥产能占据全国约30%,疫情影响导致一些企业无法生产,产能无法保证。为此,他们制定了防疫与生产两不误的工作思路,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产品供应不断档。

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2月5日,达州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达州经济发展影响专题会。

“我市正在加快研究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稳增长政策,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达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一手抓稳产,一手抓防控,达州对企业的帮扶和帮助从未间断。“工业是达州高新区经济的支柱,占GDP比重近50%。我们采取了以稳促进的方式,确保企业正常开(复)工。”达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保供企业,坚决开足马力生产,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蹲点帮扶。对其余生产和停产企业,加强防控措施指导和防疫物资保障,确保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停产企业尽快全面复产;鼓励受疫情影响企业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生活费)、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

另据了解,达州高新区还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网络平台作用,及时发布就业信息、企业开(复)工信息,开展网上招聘。建立返乡务工人员滞留市内就业应对机制,促进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将全区130个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施工物资供应等工作纳入政府保供范围,确保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推动成南达万高铁、达州南高铁站、正威新能源材料、川东商都、总部基地、综合保税区等投资大、带动性强的项目开工建设,拉动投资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将源头排查作为企业复工的首要条件,采取问卷调查、现场核查的方式,暂停有重点区域出行经历和有频繁外出经历的人员返岗,实行居家隔离观察;严格上班过程和下班居家管理,改扩建企业倒班房,安排单人间或双人间,并配备隔离观察室;采取分时取餐、分散用餐、自带餐具、高温消毒等措施,避免群体性用餐;采取“公司专车+自驾车”结合方式上下班,杜绝乘坐公交车、社会车辆,并在厂区大门、车间小门做好体温检测、消毒消杀、实名登记等措施;将员工下班后活动轨迹纳入员工考勤考核,落实1名员工由1名“企业监护人+社区监督员”的“1+2”监管措施,督促员工每天定时向企业监护人和社区监督员报备。(本报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