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渠县法院干警:你们坚守一线的身影 是最靓丽的风景线

更新:2020-02-10 15:29:3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近日,渠县法院先后组建了“抗疫普法先锋队”“社区抗疫先锋队”“抗疫巡逻先锋队”,组织干警直入一线抗击疫情,他们中有普通干警,有冲锋一线的党员干部、有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他们坚守一线的身影,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靓丽的风景线。

董小飞:疫情不退,脚步不停

他是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是渠县法院各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他就是董小飞。疫情爆发伊始,董小飞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第一时间离开达州,返回渠县,奔赴防疫一线。

“防疫战”一打响,董小飞便迅速牵头成立了渠县法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渠县法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总体工作方案和单项工作方案,组织全院干警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不退,脚步不停。在疫情期间,董小飞多次带队深入望江乡的村(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湖北、重庆等地返乡群众精准排查登记怎么样?是否严格进行了居家隔离?乡村医生服务辖区群众情况怎么样?乡村干部工作还有哪些困难和短板?这些都是他深深关切的问题。同时,董小飞还带领干警们进村入户,向农村群众宣传科学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正月十五,本是阖家团圆的元宵节,董小飞却来到了望江乡,为村里的干部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防护口罩!这批口罩本是用于干警工作期间防疫所需,但考虑到农村防疫的干部群众需求更为迫切,他决定调出部分口罩捐赠。“这真是太及时了,谢谢你们!”接到口罩后的望江乡干部群众再三感谢。当晚,看见望江乡每个路口的值守干部还在认真工作,董小飞才放心地离开。

鲁小飞:疫情当前,我必须去

他叫鲁小飞,是渠县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2019年初,被派驻到望江乡梅乐村任第一书记。“新冠肺炎”大面积蔓延前,鲁小飞本已回到广安邻水县老家,准备和家人共度一个美好的春节。

但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恢复上班的通知后,他毅然告别年迈的父母、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回到了岗位。“好危险呀,不去行不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年迈的父母并不想这唯一的儿子去参加高危工作。“爸妈,对不起,我必须去。”他耐心向父母解释,他是共产党员,是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在梅乐村有两百余户在家群众需要他。最后,鲁小飞告别家人,带着父母妻子的千叮万嘱,一个人驱车赶到了望江乡梅乐村。


“脱贫攻坚战我们打得赢,抗疫攻坚战我们一定也打得赢!”在梅乐村,鲁小飞与村支两委党员干部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对村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并对全村179名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排查、跟踪,引导落实重点疫区返乡人员2人居家隔离。在村子的院落间,鲁小飞奔走劝导百姓不聚集、不外出、不扎堆;在村口,鲁小飞和村干部严格管控进出车辆,劝返出村50余车次,劝离不宜进入40余车次,严防交叉感染风险。

他面对面宣传渠县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努力使老百姓心里有数不信谣言,心中不慌有序抗疫。

胡亮:确保“最后100米”不出差错

胡亮是渠县法院机关纪委书记,作为一个90后,他总是有一身干劲和满腔热忱。当知道 要进社区“双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时,胡亮主动请缨担任本次活动的具体责任人。他协调班子成员和机关11个支部书记带头报名,带领30余名党员干警,把党徽亮在社区。

活动开展以来,胡亮认真落实在华强阳光、揽月庭小区的值守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老乡,你是哪个单元的,到哪里去,去干什么”这是他见到出入小区的群众的“常规问话”,检测体温也是他的“规定动作”,看似简单重复无趣的工作,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

同时,对于引导群众减少外出频率、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确保身体异常的及时就医、严格进出车辆监管等防疫工作的开展,胡亮和其他参加“双报到”的党员同志们没有一丝马虎,和社区网格员、物管人员一道,确保这“最后100米”不出差错。

陈来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