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免职、立案审查…达州通报5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典型问题

更新:2020-02-10 14:58: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从近日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等情况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缺乏政治意识、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在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现实名通报5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典型问题:

一、宣汉县白马镇党委书记刘北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

疫情发生后,宣汉县白马镇党委、政府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不力,对联防联控工作重视不够,对县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流于形式,未严格执行《宣汉县农村(社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试行)》等相关规定,导致该镇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重大隐患。刘北作为宣汉县白马镇党委书记,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2020年2月8日,宣汉县委免去刘北白马镇党委书记职务。县纪委正针对白马镇党委、政府相关党员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并依纪依规予以问责追究。

二、宣汉县茶河镇茶韵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刘正勇履职不力的问题。

宣汉县茶河镇高城村村民向某系武汉返乡人员,茶河镇茶韵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刘正勇作为向某的稳控责任人,对上级部署认识不够、稳控措施不力,仅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向某进行稳控,疏于对其在茶河镇场镇居家隔离情况进行跟踪、过问,且在向某居家隔离期未满的情况下,擅自同意其返回茶河镇高城村生活,导致向某于2020年1月27日至2月5日未严格进行居家隔离,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重大隐患。

2月7日,宣汉县纪委对刘正勇的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三、渠县鲜渡镇鲜渡社区主任唐小刚脱离岗位违规在茶馆聚集的问题。

2020年1月31日,渠县鲜渡镇纪委在监督检查防疫工作时,发现鲜渡社区主任唐小刚在其朋友吴某(广安邻水县人,长期在南充居住,到鲜渡镇拜年)邀请下,脱离工作岗位到社区一茶馆违规聚集,意图打麻将,在等待他人参与的过程中,被镇纪委工作人员发现制止。

1月31日,鲜渡镇党委给予唐小刚停职处理。

2月8日,渠县纪委对唐小刚进行立案审查。

四、万源市草坝镇黑池坪村照红山组组长李天金瞒报谎报武汉返乡人员问题。

李天金的儿子李某于2020年1月19日上午从汉口出发,1月20日下午回到万源市草坝镇家中。在排查照红山组返乡人员情况时,李天金隐瞒其子李某从汉口回万源这一事实,上报称其为宁波返乡人员。其后,镇、村开展调查时发现了其子李某系从武汉返乡人员。

李天金瞒报、谎报返乡人员情况,造成不良影响。目前,李天金已被免职处理。

五、万源市官渡镇水田坝村党支部书记徐德品管控工作不力的问题。

2020年2月4日,官渡镇水田坝村3组村民杨某因母亲去世而在家中操办丧事,前期官渡镇党委、政府有关工作人员会同村干部多次上门劝阻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但杨某仍组织了36位家人(大儿子一家10人、二儿子一家8人、三儿子一家7人、四儿子一家5人、五儿子一家2人、六儿子一家4人)在水田坝村3组家中集体用餐,造成了不良影响。

徐德品作为水田坝村疫情防控主要负责人,对已发生的该起群体性聚餐管控不力,2月5日,官渡镇党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徐德品水田坝村党支部书记一职。

疫情防控,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马虎、丝毫懈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服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严肃查处对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不力的行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肃查处属地责任落实不力、不服从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行为;严肃查处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行为;严肃查处不服从社区、小区统一管理的行为,对拒不配合、擅自“闯关”的公职人员,一律严查重处,大力支持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依规坚决查处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的其他人员,真正让工作层面、社会层面都紧张起来;严肃查处公职人员缓报、瞒报、漏报、谎报疫情防控信息行为,以及散布不实信息、造谣传谣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快查快处,及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