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疫”无声处可爱的人

——万源市妇幼保健院的防疫故事

更新:2020-02-10 09:54: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万源市地处秦巴山区,是川渝陕结合部防疫重点区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万源市妇幼保健院奉命接受此次抗击疫情万源市定点发热门诊医疗机构、福利院集中观察点、汽车站的值班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全院医护人员积极报名请战,要求到最危险的发热门诊、集中观察点,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中不少人成为疫情阻击战中最可爱的人。

曾赴青川抗震救灾 这次再上抗疫一线

何珊是万源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现年48岁的她已经干了32年护士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到一线客运站卡点执勤。腊月三十早上,万源气温接近0℃,红外线测温仪使用不上。紧急之下,何珊找来了30余支体温表,逐一确认每名乘客的体温、问清他们的来源与去向、耐心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确保不让一个可疑性新冠肺炎患者进入万源乡镇。

下午3时许,何珊在执勤中发现有一家八口都没有口罩,其中还有一岁、三岁、十岁左右的孩子。如果不戴口罩,极易被感染病毒,一经感染后果不堪设想。何珊很着急,疫情之下,口罩十分稀缺,但何珊还是向单位协调来8只口罩送给他们,让这家人都戴上口罩,安安心心回家,离别时,全家人向何珊不停地道谢。何珊的同事告诉记者,2008年,何珊主动争取去了青川参加抗震救灾行动。这次她感觉自己仍然年轻,再一次主动争取上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父亲突然去世  女儿依旧坚守在监测点

今年39岁的万源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王中英,腊月三十与新年第一天,都一直在发热门诊接诊病人。王中英的丈夫、儿子提前回老家重庆去了,因为疫情,她只得独自在医院过春节。王中英是家中独女,平日工作时间忙,很少能回家看父母,原本与父母承诺今年春节回家过年,但却又落空了。当王中英将这个消息告诉母亲时,母亲只在电话中说:“你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平安打完这一仗,再回来看我们!”

手术室护士刘育,大年初三在汽车站监测旅客体温时,突然接到父亲去世的噩耗。强忍内心的悲痛,她没有半点退缩,没向单位请假,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坚持为每一位旅客测量体温,直到接班人员到位后才含着泪水回家。

抗击疫情中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今天感觉怎么样?有生活上的需要跟我们说。”每天,在为隔离人员测温的时候,他们都会与观察对像聊上几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自2月1日以来,医护人员已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奋战了7天,每天都是超高强度的工作。医护人员要穿上连体防护服,戴上口罩、帽子、护目镜和鞋套进入隔离区,为隔离对象测体温、开展医学观察,还要做好环境消毒,保障隔离人员日常生活需求并安抚好他们的情绪。

万家团圆时,逆行而往;疫情来袭时,迎难而上。目前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发热门诊、集中观察点还有很多这样的医生和护士。他们是这个社会的中坚,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