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战“疫”中的驻村工作队

更新:2020-02-10 09:25: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吹响了大竹县70支驻村工作队284名驻村扶贫干部返村战“疫”集结号。全县驻村工作队队员纷纷主动停止休假,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坚守在竹乡抗疫一线。

防控疫情 义不容辞

2月7日上午,在大竹县高穴镇官家村村委会,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村委会广场前的高音喇叭正播报着疫情防控知识。前方三岔路口,一张桌子、几条凳子、一个设在路边的标牌,就是监测留观点。

“正在值守的两位‘红袖章’,都是县上的干部。”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进说,他俩来自大竹县委宣传部,是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队员。

大年初二(1月26日)晚上,正在宣汉老家过年的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唐瑛连夜和丈夫赶回了大竹。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和驻村队员吴华回到了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值守入村路口和监测留观点,登记农民工节后外出情况并指导办理健康证。

“幸好他们回来了,不然我们4个村干部,真的忙不过来。”黄进说,更关键的是,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雪中送炭,带来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解了村上的燃眉之急。

不停不歇 奋战一线

沿着官家村外的村道往南,就是毗邻的庙坝镇土竹村。

“你上班时一定要多加小心,注意保护好自己和孩子……”趁着午饭时间,土竹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麟抽空给怀孕5个月的妻子打了几分钟电话。下派庙坝镇土竹村的这4年多时间里,李麟一直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沿,鲜有时间陪伴家人,甚至连妻子怀孕产检也不能相伴左右。他本来打算好好利用这个春节假期,弥补过去的遗憾。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美好的计划。1月27日,李麟便返回了村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李麟都和驻村队员、村组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摸排,逐组逐户宣传劝导,缓解疏导群众思想包袱。大家见李麟起早贪黑工作,都纷纷劝他回家休息半天再来,可李麟却说,“现在正是关键时期,哪有时间歇气,我老婆和父亲都奋战在防疫一线,我岂能让他们看笑话……”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大竹县司法局下派竹阳街道龙潭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万川如是说。这些年,大竹县的驻村工作队扎根贫困村,任劳任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所有的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就地转化成一支支战“疫”队,用他们的决心筑起一道道坚固的抗疫防线。

□刘达建 本报记者 蔡尧 文/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