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达川区麻柳镇“四个一”筑牢疫情防控线!

更新:2020-02-09 17:12:1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达川区麻柳镇紧急行动、全面落实措施阻击疫情,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疫情发生后,该镇按照“四个一”(一名镇干部、一名医护人员、一名村干部、一名派出所民警)的要求组建工作小组,在辖区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武汉返乡人员、途径湖北、重庆等地返乡人员逐一排查,逐一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全面摸排辖区从湖北返乡车辆,对湖北牌照车辆信息登记造册,落实监管。以村卫生室为基础设立跟踪监测点,对返乡人员实施体温测量。做到人员有登记,监测在记录。

实行“四对一”跟踪监测模式,对登记人员逐一落实一名监控责任人、一名疏导责任人、一名测温责任人、一名消毒责任人,确保每名登记人员疏导到位、监测到位、自我隔离到位。从而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该镇同时加大了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公告、倡议书、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宣传车、展板、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居)民提高对病毒危害性的认识,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会。

截止目前,共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10000余份;正面引导。及时正面引导网络舆情,回应网民关切。正面引导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科学防护、理性对待,通过宣传消除群众恐慌情绪,树立战胜疫情信心;做好人员聚集场所管控,每天由社区干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场镇餐饮业、茶楼牌馆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的排查。

截止目前,全镇共取消婚丧嫁娶等各种宴席455起,关停场镇茶楼牌馆10余家。

(胡罡 丁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