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守好这块“战地”!一身制服担起永不退缩的使命

更新:2020-02-09 16:51: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杨蕙菱    编辑:庞岚月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战场”。病房的一线硬仗由“白衣卫士”来打,春运人口流动较大,各运输线便成了病毒扩散的“暗雷”,守好这块“战地”也至关重要。疫情发生以来,火车站和客运站的运政人员更忙了,哪儿人多或秩序乱,哪儿就一定有他们身穿制服的身影。

风险留给自己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何胜军每天早上7点前必定到岗。“每趟进站客运车辆必须先洗车,完成安全检测后,再对车辆内外全面消毒,最后才能报班运行。”何胜军反复给工作人员交待流程,并叮嘱他们下客区、停车区、站台、候车厅、售票厅、站前广场及厕所等地方进行全面消毒,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对没带身份证的旅客实行实名制登记,以确保传染源的排查工作。

“就算大家听得耳朵起茧子,我也还得说,防控工作万万马虎大意不得啊!”何胜军是通川区运管所驻汽车西站客管站的站长,他每天要督促汽车西站站内各参营车辆的消毒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首先站了出来,视疫情为命令,以客运站为战场。他时常说,身穿制服就应该明白自己的责任,将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

在一次例行巡查中,检查口一名旅客与防疫工作人员发生了争吵,他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名旅客过安检时,被防疫人员连续三次检测到体温偏高,疑似发热病人,要求其到留观隔离区进行进一步调查,而该名旅客情绪非常激动,不愿配合。何胜军明白旅客这时是很害怕的,他立刻站到旅客身旁,近距离耐心地做起了思想工作,以消除旅客的孤独感和恐惧感。经攀谈,何胜军才知道该旅客当天早上喝了点酒,因急着赶车,快步到西站,所以进站检查时体温可能存在偏高。何胜军又和他闲谈起家常,待旅客情绪平稳,观察二十分钟后,防疫人员用体温计又反复进行了检测,最终发现体温正常,做好登记备案后该旅客被放行。

保障安心出行

1月23日,通川区运管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紧急会议,刘小波作为该区运管所火车站稽查中队中队长,立刻结束休息到会。“现在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疫情之下更要做好‘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刘小波深知火车站是抗击疫情的前沿战地之一,他和中队各执法人员主动放弃假期,连续作战。

早上,达州站广场内满是未散的晨雾,站内人极少,刘小波提着消毒水瓶已经喷洒了一路。全天候守候出租车停车场,督促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佩戴口罩,从严查处出租车“组合拉客”、恶意拒载、甩客等违规行为……严寒之中,运政中队执勤人员整天都要蹲点值守火车站出租车停车场。中队自身需得克服人员不足,在客流高峰时段,他们还要配合特巡警、交警在火车站公交首末站出口、罗浮道城至西客站路段、火车站社会车辆停车场周边区域巡查,驱离可疑车辆及人员,打击非法营运,规范公交营运秩序和车容车貌,督促公交车消毒。

“一定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能安全、便利、满意出行。”刘小波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初心,身穿稽查队制服,就要对得起这身制服的使命。在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刘小波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抽空参加了运送救灾物质,并成功将10包150床棉絮完整送达通川区红十字医院。

绷紧神经工作

1月25日9时许,张成贵该接到北站客工作人员报告,得知有三名湖北过来的旅客,他立刻警觉起来,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先将三名来自湖北的旅客安排进入隔离室,又通知驻站医务人员对三名旅客进行检测。通过交谈,他们得知三名旅客从湖北襄阳回通江,经过反复检测排查,确定三名旅客身体状况正常,嘱咐旅客回到家乡与当地乡村或社区联系居家观察后,对其放行。张成贵是通川区运管所驻汽车北站客管站站长,在紧急会议结束后,他果断放弃休假,带领全站执法人员坚守一线。

会议之后,张成贵立即布置本辖区旅客实行实名制售票,要求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旅客实行登记住址、身份证号码售票,每天检查车站工作人员必戴口罩能上岗,营运车辆必消毒才能上客。特别是进入候车室的旅客,每个人都要接受测量体温,确认正常才能放行。“疫情紧张,我们的神经随时都要绷紧。”张成贵告诉记者,他不是医生,治不了新冠肺炎,但他一定守好北站客这个战线,永不退缩。


来源:掌上达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