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市场监管局开辟绿色通道缓解“口罩荒”

更新:2020-02-09 15:07: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情地蔓延,大竹县联防联控疫情中出现了一罩难求现象,给全县防控疫情带来极大挑战。大竹县市场监管局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转产企业把好生产材料关、生产质量关、出厂检验关,有效地缓解了大竹口罩荒问题。

图为生产口罩情景

大竹县市场监管局组成“1+3”工作专班蹲点驻厂指导,由1名分管领导牵头,3个相关股室全程跟踪,从原材料购进、设备采购、生产过程和工艺流程、样品送检全方位提供相关服务。

严把生产材料关。在名豪国际电子商务集聚区民用口罩生产线,看到已购进“消毒面巾纸”、挂耳绳等原材料若干,安装了25台缝纫机设备,作好了批量生产初期准备。该生产线现生产的口罩为三层,内外层为珍珠棉,中间层为“一次性医用中单”裁剪而成,现场初步查看发现该“中单”不透气,且有少量异味,建议不使用该材料。同时建议购买PH值、甲醛含量、异味、色牢度、透气性等指标合格的材料作为原材料。口罩材料现已改为四层珍珠棉。

严把生产质量关。在瑾瑜公司生产线,该司进行了无尘车间隔离,计划4条生产线100台缝纫机生产民用口罩,原材料样品到厂后,由市场监管人员初步查验无问题后再批量购进,市场监管人员还为其联系紫外线灯销售商,供其选择采购,用于生产车间杀菌消毒。

严把出厂检验关。已为两家生产商生产的口罩样品送检,检验指标主要看是否无毒无害的安全指标(可使用检测),不能检测口罩的防护功能和级别。市场监管人员将采取轮流上岗、全程监督,对个别制作不规范的口罩,及时进行下架处理。

据悉,瑾瑜公司转产后首日口罩产量达10000只,送相关检验机构和消毒部门再次消毒后,免费供给政府统一调配。

(魏家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