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铺织一张防疫工作监督网

更新:2020-02-09 11:10: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建议今年春节全院取消休假!”1月22日,在宣汉县还未发现疫情之前,该县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宋建成在职工大会上提出建议。当天下午,该院感染科便接收到一名高度疑似病人,后经省疾控中心确认确诊为宣汉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发现一名疑似病例,就牵涉着一大群与之亲密接触的人员需要隔离,作为拥有130万人口的大县,春节返乡人员多,防控形势也变得严峻起来。为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大年初二,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保障的紧急通知》,通过微信、电视新闻等广泛宣传,严明工作纪律、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只愿冠状病毒早点儿被消灭,只愿爸爸能早点儿回家和我们一起过一个欢乐的大年……”2月2日晚上9点多,还在办公室工作的红峰镇纪委书记饶应友突然收到妻子发来的一条微信,打开一看是儿子写的日记,读着读着,这位7尺硬汉眼睛慢慢湿润了起来。

春节期间,饶应友一直坚守在镇上,与镇村社干部一道,逐户摸排武汉、重庆、陕西安康等重点区域和接触过以上区域的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每天到各卫生院及劝返卡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严格监督疫情防控物资的发放,确保物资用在第一线。

不仅饶应友,疫情发生后,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和派出派驻机构纪检干部、乡镇纪委书记纷纷自发返岗,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宣汉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问责,成立8个专项检查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联动派驻县级部门纪检监察组、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常态化监督,铺织了一张周全严密的防疫工作监督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