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配送防护口罩井然有序 市民拍手叫好

更新:2020-02-09 11:08:4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8日早上7点,初春的天气还很寒冷。通川区万盛大药房的员工卫其江早早来到了公司库房,领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发的防护口罩,准备给预约成功的市民们送货。“疫情蔓延,口罩紧缺,我早点来上班,争取让大家早点把口罩拿到手里。”卫其江说。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广大市民对口罩的需求,达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方组织口罩货源,并通过定点医药门店向市民提供一批防护口罩。据了解,为了避免市民到定点门店药房现场购买口罩拥挤打堆,增加病毒传染风险,此批口罩采取电话预约购买的方式,购买后由各定点门店药房统一配送到各小区、村庄和单位,并实行无现金(微信或支付宝)支付,确保安全。

通川区此次分配到防护口罩17000个,由万盛大药房总店、万盛大药房老车坝店、万盛大药房西晶店、万盛大药房金兰店、东升大药房北外店、北京同仁堂达州店、天泰同安药房总店7家定点门店药房共同负责向市民预约销售和配送。2月8日,记者随同各药房的配送工作人员,直击为市民配送防护口罩的全过程。

在达城大西街街口,卫其江和同事将公司的配送车在路边停车区停好后,与居住在附近的几位预约成功的市民取得联系,告诉他们配送车的位置。几分钟后,这几位市民匆匆赶到,登记身份证、扫码付款、领取口罩,配送程序井然有序。“我是7号打电话预约的,估计预约的人太多了,我打了好几次才打通,总算预约上了。”家住大西街的刘女士从配送人员手中拿到口罩,高兴地对记者说:“家里5口人,口罩消耗得太快了,到处都买不到,正着急呢,政府就给我们想到了,真是及时雨啊。”

在达城彭家湾、港都月光城、皇城一号等社区(小区),都有各药房配送人员向预约购买的市民发放口罩的身影,市民们无不对党和政府的关怀拍手叫好。

“我们公司安排了3辆配送车,6名配送人员两人一组,从7号中午就开始配送,争取早日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这也是我们医药企业在疫情面前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万盛大药房董事长熊廷坤说。据了解,通川区负责配送任务的7家门店药房目前正共同努力,紧急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向预约成功的市民配送此批防护口罩,力争早日将17000个防护口罩配送完毕,让市民对疫情多一份防护。

记者 罗天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