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戮力同心抗疫情 保障供水担使命

——四川汉润水业有限公司积极投身抗击疫情

更新:2020-02-09 10:57: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新型肺炎疫情不期而至,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四川汉润水业有限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强抓落实,无惧风险,坚守城市供排水一线,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狙击战。

快速响应,全面部署落地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大局观、严把时间关。1月25日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应对措施,并下发《关于全面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的通知》,按照严防控,保供水“两手抓”的目标统筹安排部署好相关工作。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一是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党员特别是公司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明确各部门疫情工作职责,落实具体责任,协同联动,严防严控,切实做到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物资保障到位、信息报告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外出人员普查到位。

牢记使命,齐心协力保障供水

疫情就是责任,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守岗位,坚持战斗在一线。“在疫情面前,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保障安全供水、优质服务是企业首要任务,我们务必做好,绝不让县委县政府为我们的工作分心!”公司党委书记罗晓宇再三强调。春节正是用水高峰期,又遇传播极强的疫情,保障城市供水,维护社会安定,人心稳定,是供水行业的重大使命。公司多措并举,从源头上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


1.启动安全供排水应急处置机制,制定《防控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应急队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针对疫情的复杂性,提前谋划,增加生产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储得全,调得出,用得上”。

3.加强消毒措施,每天对公司总部、分(子)公司的办公区域、生产场地、服务窗口进行定时消毒,并做好消毒登记。

4.疫情出现伊始,公司便对各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厂区实行封闭管理,杜绝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工作人员加强防护佩戴口罩,避免在岗人员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接触。

5.对供水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加大检修维护力度;加强对供水管网巡查力度,避免发生爆管停水情况;加强水源地巡查和监控,增加原水、出厂水检测频率,确保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在保障供水的同时,加强污水处理厂工艺管控,加大污水消毒处理、污泥消杀清运力度,杜绝二次污染,确保达标放。

6.为优化客户服务,公司减少人员接触,充分运用物联网、手机端等新兴服务手段,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温馨告知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渠道网上缴纳水费;疫情期间不实施欠费停水作业和承担违约金,其他供水业务可电话申报等等。同时管线抢修和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既要响应及时,又要防护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供水保障。

科学防控,全力以赴抵抗疫情

疫情就是挑战,面对疫情加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公司加强防控措施。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公司全体职工及家人(包括退休职工)、属地住宿楼居民的身体状况、出行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摸排和记录,做好对从疫区回来或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员工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和居家医学观察的管理,坚持日报告制度,实现员工情况实时管理全覆盖。

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召开视频会议、语音播放、领导班子分期分批走进南坝、胡家分公司和县城一水厂、二水厂一线中去倾听他们的想法、了解他们的困难并共同研究克服困难的办法等形式,向职工宣传疫情预防处理知识,减轻一线职工的工作压力;为每位职工发放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中药;每天对到岗上班人员及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建立台账,登记备案;在防疫物资储备不足、采购困难的情况下,动用一切资源,通过多种渠道采购、筹集上千个口罩和消毒液、一次性塑胶手套等物资,有序发放到水厂等一线部门,确保职工得到有效的安全防护。疫情期间,公司暂停职工食堂,将“上岗会”改为“视频会”, 减少人员聚集;临街LED显示屏不间断发布防疫宣传标语,切实增强广大职工和群众防疫意识,坚定“战疫”的必胜信心。公司党委专门给退休职工写了一封家书,请他们保重身体、服从所在地的管理,通过微信和电话详细了解每位退休职工目前的相关情况,有效做到了人心齐、人心稳。

在做好公司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勇担责任,积极按县防控指挥部要求,从1月31日起,安排由公司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和职工共计30余名,每天早上8:00至晚上21:00在东乡镇鱼禅寺路段轮流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工作,从2月6日起又安排45人到龙岗社区所在地解放北路的5个路口参加文明劝导;配合社区启动1辆疫情防控宣传车,流动宣传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的相关规定和措施。同时,公司要求每位职工务必做到“懂规矩、守纪律、听招呼”,全力配合并严格遵守社区、街道和小区物管防控相关规定和措施,不给政府添堵、社会添乱。

点滴心意,大爱无疆伸出援手

疫情就是召唤,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危难时刻公司不忘帮扶村、镇,积极主动支持当地政府抗击疫情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与帮扶村镇并肩努力。从2月4日起先后为普光镇、南坝镇解放村、茶河镇三地共捐赠400件方便面、170件矿泉水、100件八宝粥;分别为普光镇灯笼村、支溪村的执勤点送去了口罩各20个,预防呼吸道感染的中药各20副。同时,公司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了解帮扶户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宣传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叮嘱他们要服从村社的管理和统一安排。此外,在口罩极其紧缺的情况下,公司为县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了30个N95口罩。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作为城市供排水企业,四川汉润水业以“责任重于泰山”的定力,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保供水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国有企业的使命,用同舟共济的奋斗坚守了供排水人的初心。当前,疫情战进入关键期,四川汉润水业全体员工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戮力同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作者:田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