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委组织部44条“硬措施”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

更新:2020-02-09 10:35:3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为有效推动省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在达州落地落实,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防疫抗疫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战斗,市委组织部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紧扣“十条措施”提出了44条具体操作举措,并逐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科室。

《方案》强调,要鲜明实干导向、大力选拔使用,组建专项考察组,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按管干权限开展一线考察识别,打破干部成长隐形台阶,把“关键人”优先提拔重用到“关键岗”。要坚持实绩导向、优中选优原则,对表现突出且符合条件的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等,优先考虑作为乡镇领导班子人选。要坚持以党委绩效办、纪委监委、组织部为主体开展常态化督查暗访,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临阵脱逃的干部,坚决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已经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区县,要高度重视、格外关注被撤并乡镇的疫情防控力量投入。

《方案》要求,要及时晋升职级,把疫情防控的表现作为本年度职务与职级晋升的主要评价内容,对履职突出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业绩突出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在晋升职级时优先考虑;对表现特别突出但暂时无法提拔重用到领导岗位的干部,要优先解决职级待遇。同时,要优先聘职转岗,对表现突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等条件下可按规定优先考核招聘为乡镇事业人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事业单位人员,可按规定优先聘用、晋升职称,并单列一定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优先调任到公务员岗位。

《方案》要求,要重点发展培养,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鼓励有入党意愿的同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对表现突出且已作为党组织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可按程序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要注重在农民工、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中发现培养一批村(社区)干部后备力量,实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成员定向帮带,优先纳入村(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要建立组织人事部门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力和人才资源需求的快速响应机制,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懂专业、敢战斗、善作为的年轻干部上一线,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免试纳入“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达州计划”进行跟踪培养。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职工防疫抗疫‘六个必须’要求”,有序推动在职党员到所在村(社区)报到,针对性选派志愿服务者投入疫情防控。

《方案》要求,要落实待遇保障,在应急响应期间严格执行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及时划拨党费并督促各地和相关部门及时将组织关怀送到慰问对象手中,同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党员纳入达州市党内救助范围;对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重要职能、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等事业单位,可根据工作量、危险程度、总体表现、实际效果,分一、二、三类一次性核增当年度绩效工资总额。要强化表彰奖励,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事迹,并按统一部署表彰一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同时,要不折不扣执行好《关于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要认真落实好相关服务待遇,对表现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可按有关规定及时给予嘉奖、记功奖励,奖励比例可不受限制。

《方案》强调,要加大考核力度,对受到市级及以上表彰的集体,领导班子本年度考核可优先评定为优秀等次,班子成员本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上浮到30%,其他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按规定的最高比例上浮;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优秀比例可提高到参加总人数的30%。要加强组织关怀,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十项措施”和组织部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七条措施”,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针对性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依托新媒体加强线上防疫培训,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休息,未能休假的人员要及时安排补休。

《方案》强调,要减轻基层负担,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加强文件、简报、会议统筹,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带头深入一线解决困难问题,把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人才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达组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