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妈妈正在和病毒打仗,打赢了就回来了!”

更新:2020-02-09 10:03:4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测体温、登记、检查身份证件……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正在达万高速磐石出口体温检测站工作的“90后”护士张莉,从正月初二开始到现在,她已经连续有10多天没回家了。

张莉是通川区磐石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孩子最大的5岁,最小的才两岁。疫情发生后,正月初二张莉接到了回单位上班的通知,把她原本好好陪伴孩子的计划全部打乱了。

“妈妈,我不想让你走。”两个儿子眼巴巴地看着张莉。听到儿子的挽留,张莉心里很不是滋味,安慰两个孩子道:“妈妈去上班,很快就回来了。”为了每天及时到岗,并且不把病毒带回家,张莉选择了住在卫生院的宿舍里,从正月初二到现在,她已经有10多天没回家了。

在高速路出口检测体温,早上7点半就要到岗,一直要工作到下午4点钟,再由同事轮换上岗,持续高强度工作后的张莉跟同事还要再徒步近1小时才能回到宿舍,这时筋疲力尽的她才有空拿起电话跟孩子通话。“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每次通话,两个孩子都会问妈妈何时回家。张莉总会安慰道:“妈妈正在和病毒打仗,打赢了就回来了!”

高速公路车辆多、人员杂,容不得丝毫懈怠。为了不漏过一辆车、一个人,张莉和同事们轮流吃饭,把守好这道“关口”。“水喝多了就容易上厕所,就要脱下防护服,防护服脱下后就没法再穿了,就会造成极大的浪费,所以我们基本上不会喝水,也不轻易上厕所。”谈起工作中的辛酸,张莉说。

“工作太忙,没时间陪伴家人,我曾经后悔当一名护士,但是经过这场战役,我深深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意义和价值。此时此刻,我很骄傲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为大家的健康站好岗是我的责任。”张莉说。

2月2日,接到上级通知,由于医护人员的短缺,张莉将被派去护理已被隔离的疑似病例。“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既然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我就不能害怕这个职业带来的任何风险!”张莉坚定地说道。

□本报记者 罗天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