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渠县千名网格员足迹织就“防护网”

更新:2020-02-09 09:58:3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年春节期间,在渠县广大城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假日,不分昼夜,走村入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他们把网格作为阵地坚守,选择做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的名字叫“网格员”。

“你好,我们是社区网格员,你们家有没有从外地来的亲戚朋友?如果有的话,希望你及时向我们提供信息。”“非常时期,尽量在家不外出,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

类似这样的话,对于渠县渠南街道办事处渠光社区网格员谢宇来说,每天不下百遍。他与同事管理的网格,有着8000余户2万余人,打电话、发微信,摸排人员情况、上报最新动态,今年春节期间,这成为他的常工作态。

小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疫情防控的基础,通过网格服务,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至关重要。谈及自己工作,谢宇说,疫情防控,网格员做的是最基础最前线的工作,要想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目标,就要尽最大力度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和预警工作。

谢宇管理的网格小区,有两户居民居家隔离,为让他们安心居家,更为了缓解周边居民恐慌心理,他与同事一边做好解释工作,一边每天给隔离人员打电话进行心理疏导,并协助社区医院进行随访和体温测量上报。

“别着急出来,安心在家隔离。需要什么你就电话告诉我!”隔离人员在微信中表示,网格员们的话语大大缓解了他们因为被隔离而产生的紧张和恐惧情绪,显得格外温暖。

“非本村人员不让进,走亲串友赶紧回去,电话拜年感情一样深!”在渠县三汇镇方碑村,网格员熊政每天都会准时赶到村里设置的劝返点,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劝返外村人员和车辆。虽然大冬天站在室外值守又冷又累,但熊政很有成就感,他说:“外面的车和人进不去,村里的群众就更安全。虽然辛苦点,但是大家都认可我们的工作,大家防范意识普遍提高了。”

用心用情做好群众身边的“防疫卫士”,更架起了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的“连心桥”。事实上,谢宇、熊政只不过是渠县千名网格员奋战一线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面对疫情,渠县全域实施网格化管理,全县千名网格员放弃春节假期,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做好排查登记、掌握人员动向、开展防疫宣传、避免人群聚集等工作。面对大量繁重琐碎的工作,他们反复摸排耐心细致;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他们苦口婆心反复劝导解释;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他们走上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先后对3万余户、10余万人进行了“全覆盖、无缝隙、地毯式”摸排,成为了防控一线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和服务员,用足迹织就了一张疫情“防护网”。□特约记者 杨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