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召开

郭亨孝主持并讲话

更新:2020-02-09 09:50:4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根据疫情发展新变化新特点,研判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评估前期防疫措施效果,安排部署抓好防控工作的措施和办法。

在听取各县(市、区)及达州高新区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问题及建议和意见后,郭亨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从防“一代输入性病例”转入防“二代本地病例”和“新输入性病例”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防控指挥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进一步严防死守,加强医疗救治,实施分类管理,针对防疫关键、要点、难点、盲点等薄弱环节,坚持按照以家庭为基础,社区和单位为关键的防控体系要求,进一步化小作战单元,城镇以社区和居民小区,农村以村和村民小组为基本作战单元,分区分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深化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确保防疫举措落地落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郭亨孝要求,要抓好农村地区、社区小区防疫难点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城市社区小区和乡镇村组这个基础单元的摸排,精准掌握城市回流的人员;进一步加大对一、二、三类、特殊类(A类)和“密切接触类”“新回达州类”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把找人作为防疫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大对达州火车站、达州机场等“出入关口”的把控,特别是从比达州疫情更严重地方回达人员的管控,坚决防输入防扩散;进一步加大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与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等的追踪力度,要依法严格处理瞒报漏报的人员。要紧盯家庭内部、商务场所、出租屋等管控盲点,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建立自报和举报相结合的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

郭亨孝强调,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研究制定周密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在满足疫情防控条件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处理好管控声势与具体措施的矛盾,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不深不实、不讲科学、瞒报漏报、浮于表面等行为。要处理好保障交通与阻止疫情传播的矛盾,不能采取简单断路的方式来防止疫情,要确保国省干道畅通。要处理好疫情情况与社会稳定的矛盾,加强正面引导和宣传,确保民众保持良好心态,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郭亨孝还就纪律作风和科学防控讲了意见。要求要利用反面典型推动防疫工作,对干部作风不深不实的要严肃问责,对态度恶劣不配合的社会人员要依法严格处理。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全力保护医务人员安全。要坚持依法依规、合理应对,科学有序、统一高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副市长陈文胜、王景弘、丁应虎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