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疫情管控期间生事 渠县多人写下保证书

更新:2020-02-08 10:57:3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当前,全国上下抗击疫情行动正在积极进行中,但有个别人却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漫骂、造谣,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近日,渠县公安查处多起疫情期间造谣、漫骂等行为恶劣案件。

渠县男子福建散播不当言论

2月3日,渠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在渠县老乡微信群(198人)里一个网名A-J(昵称:听闻情场很复杂)的网友,发布“最好是把中国人全部搞死”的不当言论,对社会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尤其是现处疫情防控关键期,此不当言论更是影响恶劣。

渠县公安局查实该发言网友吴某某(男,25岁,渠县定远乡人),目前居住在福建仓山区,并未在渠县,因为是渠县人,所以在该微信群中。渠县公安立即与福建仓山警方接洽,2月7日福建仓山警方反馈,发表不当言论者吴某某已被当地公安机关训诫,并向公安机关写出保证书。

事后,发言男子吴某某保证在今后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辞,不再发表不当言论,并深表后悔。

夸大岳父病情造成恐慌

“我岳父发烧,我怀疑他得了肺炎……”2月6日17时许,雷某林因其岳父自称有发烧感冒症状遂到卷硐卫生院反映情况,在未确认病情的情况下,雷某林言辞不当威胁恐吓医护人员,同时导致其岳父在疫情期发烧的消息扩散,引起附近村民的误解和恐慌。

卫生院立即安排人员对其岳父进行医学检查,确认其岳父病情并非肺炎疫情引发,期间因雷某林的夸大谎报造成资源浪费,给防疫工作开展带来了不必要损失。对此,渠县公安卷硐派出所对雷某林进行了严厉训诫。

管控期间强行离开小区女子道歉

2月7日上午,渠县揽月庭一女子罗某不听劝告,强行离开小区,并推搡阻拦其离开的工作人员,随即热心群众报警。接到报警的渠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当即赶到现场,依法将罗某带回派出所。

民警就目前疫情形势、安全防护等对罗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罗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写了保证书并给小区工作人员赔礼道歉。不仅如此,愧疚不已的罗某还主动要求佩戴“红袖标”执勤一天。她向民警说道:我不止要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单更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私自拆除关卡漫骂工作人员

“警察同志,这边有人拆关卡!”2月7日,渠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渠北山坪村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在山坪大桥设卡管控处,私自将关卡拆除并辱骂工作人员。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依法将涉事人员邓某带回所内。经查,当日邓某因物资运送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后,一气之下将关卡手动拆除,期间漫骂工作人员。经民警的疫情形势宣讲与批评教育,邓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写下悔过书和保证书,得到工作人员谅解后,邓某也自愿留在卡口当三天志愿者。

张旭梅 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