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退役军人冲锋在前——来自“抗疫”一线的报道

更新:2020-02-08 09:40: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摘下军帽,摘不掉军人的作风;脱下军装,脱不下当兵的性情。面对疫情,不论何时何地何事,他们不畏疫情、不召也战、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本色!

他们,就是奋战在我市“抗疫”一线的退役军人。

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白岩寺社区党委书记蒲善平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发生以来,天天都有他在会议室安排工作的身影,有在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身影,有在夜晚挨家入户登记的身影……唯独少了陪伴家人的身影。

退役军人、通川区双龙镇城治办主任朱亚东,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一直奋战在一线。为制作宣传标语,他跑遍达城所有广告公司;为让群众少出门、不聚集,他耐心劝说到声音嘶哑;看到环卫工人口罩多天不换,他将原本计划给家里人的口罩,亲自给环卫工人戴上……

大年三十,通川区凤北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朱彦龙免费为徐家坝高速路口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团年饭。朝阳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杨富波为疫区捐赠N95口罩。

换衣心不变,责任扛在肩。宣汉县芭蕉镇退役军人组建志愿服务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退役军人、开江县淙城街道办事处淙城社区监委会主任熊运权,既是指挥员,又是联络员,还是战斗员,指导防控、带头劝导、开展消杀……淙城街道办事处建设社区退役军人张斗元,自大年初二起,一直奋战在疫情前线。

渠县新市镇退役军人熊春燕、张利强、宋冰等,主动放弃假期,无条件返岗,积极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深入村组院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提升大家对疫情防治的知晓率。

渠县岩峰镇16名退役军人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分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318国道、村组沿线的检测点上,志愿服务工作队协助检测点工作人员检查过往人员车辆,问来由、测体温、做记录一丝不苟;在农户院坝,他们积极协助村两委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排查统计,对村民住房及周边环境实施消毒消杀,并以身作责,引导村民加强自我防护,发挥着战斗员、宣传员的先锋作用;在重点区域返乡者家里,他们协助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早晚体温检测和情绪疏导工作……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2月4日8时,大竹县川主乡10名预备役民兵,全副“武装”、自发集结,主动请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火速增援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看到一个个身穿迷彩服的民兵,他们为守护我们的安全,走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让我们很欣慰,为他们点赞!”不少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甘当排头兵,危难见真情。疫情面前,宣汉县七里镇、上峡乡等各个乡镇涌现出了一大批退役军人,他们主动请战,守土尽责,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去。

宣汉县东乡镇组织20余名退役军人深入街道、村(社区)入户排查武汉、重庆等地的返乡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张贴《致全县人民公开信》、悬挂标语、消毒消杀、测量体温、收集废弃口罩,参与茶铺、麻将馆、娱乐、餐饮等公共场所关闭排查等,做细做实疫情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滋长蔓延。周桥社区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刘勇,在疫情发生后没有休息,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进小区、入楼院、进家门排查湖北、重庆等地回来人员,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宣传防疫知识。磨峡村退伍军人刘仕明坚持每天在笔架山路口向过往群众进行安全宣传、交通劝导。兴隆村九级伤残军人刘建军腊月三十至今组织志愿者,每天驾驶自己的小车流动性宣传防疫知识、进行人员情况排查统计,开展重点部位消毒等工作,深受群众好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仅是乡镇、村组干部,还有来自医疗、防疫、人武、公安等各个领域不同战线的退役军人在全市各地积极抗击疫情,他们不忘初心使命,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品质,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

□达组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