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全域推进 全域防控

达州市疫情防控从防“一代病例” 转段防“二代病例”

更新:2020-02-08 09:36: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2月7日,记者从达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2月6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病例23例,通川区5例、达川区3例、宣汉县3例、大竹县3例、渠县3例、开江县3例、万源市3例,已治愈出院4例,重症1例,其余病人病情稳定。有19例疑似病例,其中通川区11例、达川区3例、宣汉县1例、万源市1例、渠县2例、开江县1例。累计医学观察1201人,解除医学观察602人,尚有599人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据了解,自湖北武汉发生疫情以来,达州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由市长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抽调专人组建7个工作组、3个专班和1个流行病学分析专家组,落实8名市级领导对全市7个县市区和达州高新区进行定向督导,并组成7个暗访组每天向各县市区和达州高新区反馈问题,督促工作落实。

目前,全市上下全面构建了以市县联防联控、以县市区为基本作战单位、以乡镇(街道)为基本作战单元、以村组(社区)、居民小区和楼栋为阵地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筛查驻留湖北特别是武汉时间较长的人员11394人,重点对“密切接触类”和“新回达州类”人员排查管控,全部实名登记、建立台账、科学管控;在市域内设立122个检查卡点,重点检查入境外地车辆,特别是从疫情高发地区进入的进行分类分道检测管理。

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在保障通畅和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求条件下,调减市际班车、减少公交班次,减少人口流动,全面禁止单位、个人聚餐聚会,关闭各类景区景点、娱乐场所,取消“元九”登高等大型活动,加强城市小区、农村场镇以及医院、超市、农(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管控。

为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全市设立发热门诊393处,将救治床位扩展到400张、备用留置观察床位扩展到2000张,准备了1家备用医院、床位150张,建成运行万源、开江、大竹、通川4个留观站,加强负压救护车、负压病房等配备;组织临床救治、临床危重救治、中医专家治疗、心理干预和院感防控5大组类、202名专家团队,出台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和5项救治措施,实行“四集中”和属地就近治疗;与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专家进行连线会诊;通过线上线下等简易有效方式加强医护和技术人员培训;每个县(市、区)为不具备居家隔离观察条件的家庭提供居家观察服务。

同时,通过向上争取、市县财政保障、争取社会捐赠等多种途径保障防疫资金需求,已下达财政资金1.06亿元,募集爱心捐款621万元,累计争取到上级分拨口罩1.8万个、防护服306套、护目镜412个、面罩150个,累计外购口罩57.36万个、防护服10070套,并帮助支持境内医用物品生产企业扩大生产,缓解医药物资紧缺状况。

“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都在我们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之内,都是在四川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前接触感染的,说明达州提前启动全部集中医学观察措施是科学的,全面开展基础性排查是有效的,严防严控取得了阶段性效果,疫情是可防可控的。达州目前没有死亡病例,已经治愈出院4例,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治的。”副市长丁应虎说,目前,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都在上升,23例确诊病例中,有15例是输入性病例,8例是二代病例;19例疑似病例中,有6例是输入性病例,13例为二代病例。这说明输入性病例在逐渐减少,二代病例在增多,尤其是家庭聚集发病率在逐渐增多,目前已有4例。两、三代病例同发的风险较大,疫情防控仍需要全域推进、全域防控。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请理解支持和配合市应急指挥部开展的系列防控措施,切实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做到人人参与防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疫工作的良好局面。

(本报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