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达州十条措施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

更新:2020-02-08 09:20:1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激励引导广大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达州市印发《关于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从政策支持、奖励使用、人才引进、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细化出十条“硬核”措施,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的各类专家人才。

“十条措施”提出,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人才可按规定发放补贴、误餐补助。对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按程序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由所在单位负责建立健康档案,做好跟踪保健服务。对因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未能按时休假或者不能连续休假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由各单位安排调休或分段休假;将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纳入全市高层次专家人才集中休假疗养范围。

“十条措施”明确,对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表现突出的专家人才,在开展职称评定时,优先评审通过、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优先提拔重用或转岗使用,符合条件的优先调任到公务员岗位。

“十条措施”明确,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将按照规定及时给予记功嘉奖,并发放一定奖金。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优先推荐评选“达州英才计划”“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大美医者”、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等,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纳入“达州英才卡”发放范围,享受15类26项精细化服务。

“十条措施”提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需要紧急补充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引进硕士、副高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的可简化招聘程序,设立招聘绿色通道。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引进,注重充实基层传染病防疫和医疗救治人员,实行引进人才“县管乡用”,其职称评定可在统一管理的编制和岗位总量内统筹考虑、择优评定。

“十条措施”要求,对在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加大宣传力度,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达州抗击疫情故事,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张小松 王少博 本报记者 罗丹)

关于激励引导专家人才 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担当作为,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加大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政策支持力度

1.落实国家、省有关政策规定,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严格按标准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补助标准及所需资金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经费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川财社〔2020〕6号)执行;对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人员,确因工作原因发生误餐的,由相关单位发放误餐补助。

2.卫生健康系统要分级建立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台账,对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按程序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对被感染、隔离等专家人才进行心理疏导,对生活困难的专家人才进行关爱帮扶。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由所在单位负责建立健康档案,做好跟踪保健服务。

3.在“达州英才计划”文卫菁英人才项目、“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大美医者”、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评选中,注重从全市疫情防控一线专家和医护人员中推荐选拔一批医德高尚、作出突出贡献、得到群众和同行公认的专家人才。

4.对因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未能按时休假或者不能连续休假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由各单位安排调休或分段休假;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应当给予相应的补休,不能补休的按照规定给予补助。将在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纳入我市高层次专家人才集中休假疗养范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适时邀请集中休假疗养。

二、加大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奖励使用力度

5.对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及时给予嘉奖、记功等奖励,并给予奖金激励;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优先推荐为市级以上表彰项目的表彰对象。

6.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人才。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专家人才,在开展职称评定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审通过,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对取得显著实绩的专家人才,可结合各医疗卫生单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需要,优先提拔重用或转岗使用;对疫情防控一线特别优秀且符合调任公务员条件的专家人才,可根据需要交流到党政机关任职。

三、加大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引进补充力度

7.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需要紧急补充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高层次人才的可简化招聘程序,设立招聘绿色通道。按程序发布招聘公告后,可由事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采用网上面试、考核等方式直接招聘聘用,相关招聘(引进)手续可于疫情过后按程序补办。

8.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引进,注重充实基层传染病防疫和医疗救治人员,实行引进人才“县管乡用”,其职称评定可在统一管理的编制和岗位总量内统筹考虑、择优评定。全市乡镇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技术人员,县属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技术人员,市属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急需紧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可采取考核招聘的方式进行,加快人员补充进度。

四、加大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服务保障力度

9.鼓励和支持全市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和医学院校、医药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注重从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的先进模范人物中发现和推荐“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纳入“达州英才卡”发放范围,享受15类26项精细化服务。

10.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挖掘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达州抗击疫情故事,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中共达州市委组织部

达州市财政局

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达州市总工会

2020年2月7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