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达川区石桥镇防控疫情火速行动效果佳

更新:2020-02-07 16:2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达川区石桥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统一指挥。全面动员、认真布署、紧急行动、抓实排查、严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全镇有力有序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镇立即成立了疫情领导机构,分工合作,齐抓共管。党委书记王将来、镇长任小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履职负责,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生命重于泰山,要把疫情工作做好做实。

积极行动。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初二召开班子成员会进行安排布署,初三即组织所有机关干部立即取消休假,赶赴工作岗位。全镇召开镇村干部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镇村干部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认真摸排。要采取多种办法,多种措施“四个一”,“四个一”即一名镇干部、一名医护人员、一名村干部、一名派出所民警。工作小组在辖区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武汉返乡人员、途径湖北返乡人员逐一排查,逐一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全面摸排辖区从湖北返乡车辆,对湖北牌照车辆信息登记造册,落实监管。

追踪监测。对登记的武汉或途经武汉返乡人员,逐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村卫生室为基础设立跟踪监测点,动员返乡人员到监测点测量体温,各监测点分上下午两监测建立台账。做到人员有登记,监测有记录。镇党委要求各村(社区)做好登记人员的服务工作,公布求助电话,及时为返乡登记人员提供生活、心理疏导等服务,同时积极做好其留守家人的安抚工作。

压实责任。实行“四对一”跟踪监测模式,对登记人员逐一落实一名监控责任人、一名疏导责任人、一名测温责任人、一名消毒责任人,确保每名登记人员疏导到位、监测到位、自我隔离到位,从而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加大宣传。通过公告、倡议书、微信群、喇叭、宣传车、展板、宣传画等多种方式不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居)民提高对病毒危害性的认识,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会。截止目前共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0余条,签订居家隔离告知书80余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2万余份。

正面引导。通过社会宣传消除群众恐慌,通过防控宣传树立战胜疫情信心。及时正面引导网络舆情,回应网民关切,正面引导回复网络舆情,打击网络谣言。正面引导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科学防护、理性对待。

督促检查。做好人员聚集场所管控,每天由社区干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场镇餐饮业、茶楼牌馆、农村宴席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的排查力度。截止目前,全镇共取消婚丧嫁娶等各种宴席500余起,关停场镇茶楼牌馆20余家。分组包片督查,对辖区61个村10个社区由分管领导带队,分组包片督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如有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石桥镇是全区的大镇重镇,在这次防控疫情工作中,要起到引领作用、带头作用。

(本网通讯员 代炳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