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战疫情 党旗红 党徽亮

--麻柳镇构建联防联控新机制

更新:2020-02-07 16:1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尽最大可能减少二代传染,麻柳镇从精准宣传、精准服务、精准管控、精准布点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管控能力。

精准宣传制止不当行为,该镇除利用传统的乡村大喇叭、党员轻骑队(车载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外,注重在宣传精准上发力,通过党员先锋队在国省道路面巡查,发现聚集、走动、打堆、不戴口罩等人员,用手持喇叭或车载喊话器精准指出,直到改正为止。

精准服务减少人员走动,该镇利用党员先锋队、党员轻骑队走村串院,收集群众需求,对需求明确的简单生活物资,实行代购服务;对常备感冒药品,在问明名称、厂名、规格后也可实行代办。从而减少人员因购买需求而聚集在场镇,形成传播风险。

精准管控减少无效聚集,为切实避免部分群众借口买东西、买药品等实际赶场闲逛的现象,真正把群众吸附在当地,该镇在党员先锋队提供代购服务的基础上,对确需购买药品人员引导在村卫生站购买,小病一般不出村,确因村卫生站没有或不具备条件的,村卫生站证明后由村委会开具证明;对确需购买生活物资人员由村委会开具证明,各村民小组路口、村道路口,场镇周边各卡点和进入场镇等均需出具该证明,否则各卡点均不予放行。同时,该镇还健全了倒查机制,对无证明通行人员,实行倒查,从而强化了场镇卡口、场镇周边卡口、村卡口、组卡口四级责任。确保管控精准,取得实效。经过一天的试运行,有效缓解了麻柳场镇人员聚集、村组人员流动的问题。

精准布点有效管控人车,麻柳镇建立麻柳场镇、场镇必经路口、村、组四级卡口网络,有效管控人流车流,该镇目前共设置组级卡点千余个、村级卡点300余个、场镇周边卡点4个、场镇卡点32个,所有卡点对流动人员进行运动轨迹记录,登记进入人员个人信息、出行时间、出行目的、经过路线等,实行进出销号制。

(本网通讯员  丁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