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牢记党员使命 不忘抗疫初心!记战斗在“一线”的女干部

更新:2020-02-07 17:48: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罗天琪    编辑:庞岚月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村干部,我更应该冲在一线”, 她是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她是心系群众不忘抗疫初心的村干部,她是东岳镇有力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同时她也是一名拥有两个孩子的普通母亲,她的名字叫做郝李。


毅然投入“战斗” 带头写下《请战书》

1月24日,随着东岳镇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的召开,各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了抗疫战线,郝李带领有力村12名干部迅速入户,同时广泛发动村民代表、党员、自愿者20人共同参战。她瞒着家人,抛下5岁的小女儿,带领有力村14名干部毅然写下了《请战书》,鲜红的手印传达的是她对抗疫情不屈的意志,是她对党绝对的忠诚,是她对群众满腔的真情。

当问到郝李为什么会写下请战书时,她毫不犹豫的回答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站出来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后退!”郝李说,由于怕家里人担心和反对,《请战书》是她瞒着家里人写的,但是纸包不住火,家人刚开始不理解她,经过郝李的解释和沟通,家人渐渐理解了她的做法。由于要挨家挨户入门宣传,接触不同的人,郝李考虑到家中有小孩和老人,于是就一个人搬到了村委会办公室里住。“小女儿才5岁,平时很黏我,我是悄悄搬出去的,如果被她看见了就不会让我走了。”虽然郝李笑着说,但是在她的神情中透露出对两个孩子的不舍和挂念。

挨家挨户做好宣传 

挨家挨户入户宣传、测量体温,让村民了解疫情知识,做好防护措施;对隔离人员进行监控、管理,尽全力帮他们解决生活等问题;对外来入村人员进行摸排、走访,对他们进行登记、测体温、核查出门路线等,这是郝李和她的同事们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实际上远远不止这些,每天遇到的情况还要繁琐、复杂的多。从早上一起床一直要忙到晚上11、12点,有时候甚至还不止。“如果晚上接到群众的电话,说有外地人员回村的情况,我们会马上出动到现场去核查,由于有些地方不通公路,只有徒步前行,回来的时候都不知道是几点了。”

郝李和她的同事们为有力村站好岗、服好务的同时,也得到许多村民的支持,他们也主动化身为监督员,及时将村里的情况报告给工作人员,以至于防控工作能够及时、顺利开展。但是在开展工作中,郝李也会遇到阻碍。“我记得有一户村民的女儿,当天晚上从外地回来,我们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该村民家中,准备对她的女儿进行登记、测体温、核实行走路线,并且告知她要居家隔离14天,但是这户村民跟我们大吵大闹,极不配合工作。”郝李见状,耐心跟该村民解释现在疫情情况,每家每户都是一视同仁,没有例外,该村民最后还是配合村干们的工作。随着工作的开展,郝李总结出了不少经验:“村里有些老年人,他们对疫情还不太了解,觉得并没有那么严重,所以工作人员需要好好跟他们普及知识,细心、耐心解释,随时、多次普及是非常重要的。”

为居家观察对象做好服务工作

“对需要居家观察对象,为了让他们尽量不出门,我们尽可能在各个方面提供帮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解决问题。”郝李说。


许志强是从重庆返乡人员,他带着父母和两个女儿回东岳镇有力村老家过年,本来应该是合家欢聚的美好日子,然而疫情无情,他们一家被列入居家观察对象,暂时不能外出,也不能返回重庆。由于小女儿仅9个月,需要勤换衣物,因天气原因,导致小女儿换洗的衣物无法及时干透,身体红了一大片,给许志强居家观察生活造成了极大困难。


2月4日,许志强向东岳镇政府提出要立即返回重庆,郝李知道这一情况后,她主动将自家的油汀取暖器送到许志强家,用于烘干衣物,并劝导许志强配合做好居家观察工作。当村民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时?”郝李说:“我也是一位母亲,能够理解他们家有小娃娃的困难,再加上我是村书记,是党员,不能不管!”



来源:掌上达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