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测体温、登记、查身份证……!“90后”护士为群众把好关口、站好岗

更新:2020-02-07 17:33: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罗天琪    编辑:庞岚月

测体温、登记、检查身份证件……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谁能知道,这名正在磐石高速路出口体温检测站工作的“90后”护士,从正月初二开始到现在,她已经连续有10多天没回过家了。

疫情来袭 抛下一切回归工作岗位

张莉,出生于1991年,是一名典型的“90后”,她是磐石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孩子最大的5岁,最小的才两岁。由于护士工作的特殊性,平常很少能回家陪孩子,本想着趁着新年假期好好陪伴一下家人,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正月初二张莉接到了回去上班的通知,原先的计划全部被打乱。

“妈妈,我不想让你走,”两个儿子站在门口眼巴巴地看着张莉,听到儿子的挽留,张莉心里很不是滋味,安慰两个孩子道:“妈妈去上班,很快就回来了。”为了每天及时到岗,不把病毒带回家,张莉选择住在卫生院的宿舍里,没想到从正月初二到现在,她已经有10多天没回过家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现在是社会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的一些同事大年三十就已经在岗位上了,所以我做的还不算什么。”张莉说道。

在磐石高速路出口体温检测站,早上7点半就要到岗,一直要工作到下午4点钟,再由同事轮换上岗,持续高强度工作后的张莉跟同事要徒步近1小时回到宿舍,这时筋疲力尽的她才能拿起电话,跟许久没见的孩子通话。“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每天通话,两个孩子都会问一遍妈妈何时回家,张莉总会安慰道:“儿子乖,妈妈在和病毒打仗,打赢了就回来了!”

张莉:这份职业让我骄傲

高速公路车辆多,人员杂,容不得丝毫懈怠。为了不漏过一辆车一个人,张莉和同事们轮流吃饭,把守好这道“关口”,他们不敢喝太多水,也不敢轻易上厕所:“我们‘全副 武装’,喝水也很麻烦,水喝多了就容易上厕所,就要脱下防护服,防护服用胶带缠绕的地方容易撕烂,就没法穿了,就会造成极大的浪费,所以我们基本上不会轻易上厕所。”

身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自己给自己打气,是张莉减少心理压力的关键,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给与她无限力量。“以前工作太忙的时候,没时间陪伴家人,我曾经后悔过当一名护士,但是经过这场战役以及家人的支持,我深深感受到了这份职业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此时此刻,我很骄傲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为大家的健康站好岗是我的责任。”张莉坚定地说。

危险常在 丝毫不懈怠

天空飘起蒙蒙小雨,高速路口的风吹得医护人员们打哆嗦,来往的车辆也可能存在携带病毒风险,但张莉坦言他们毫不畏惧,对来往的每一辆车上的每一个人,都要近距离测量体温,详细询问车上人员的身体状况、接触人员,并做好登记,遇到体温异常的乘客,更是提高警惕,做好详细登记后,派救护车送可疑人员到指定医院核实病情,这个过程中充满着重重危险。

“在高速公路工作期间,很多人都很配合和体谅我们所做的工作,很感激我们为了大家的安全冲在第一线,给我们极大的鼓励。”张莉说,在工作中偶尔也会遇到一些不配合工作的群众,有时也会对工作人员恶语相向,遇到这些情况,张莉会主动跟他们沟通解释,希望他们能够配合工作,在张莉的耐心解释下,及时化解了矛盾,让工作更加顺利有序的开展。

2月2日,达州暂无新增确认病例,但医护人员的工作仍在继续,接到上级通知的张莉,义无反顾地申请了更加危险的医护工作。由于医护人员的短缺,张莉可能被派去护理之前被隔离的疑似病例,“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任何事情都要冲在前面!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成为了一名护士,就不能害怕这个行业带来的任何风险!”张莉自豪地说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