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魏兴派出所“最强支部”战“疫”纪实

更新:2020-02-07 16:41:2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疫情就是命令,“战斗”的集结号已吹响,面临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通川区公安分局各基层党支部在上级党委和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在这场战“疫”中,通川区公安分局魏兴派出所党支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凝心聚力 迎难攻坚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安全,重系国家社会大局稳定。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最强支部”之一——魏兴派出所党支部,作为分局基层党支部的“缩影”,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先行,多措并举,坚守在基层一线,引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魏兴派出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战时谈心谈话,加强思想认识,统一思想战线,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发挥出支部最大战力。全体党员在第一时间响应分局党委号召,纷纷向党旗宣誓请战,主动要求奋战在防疫最前沿。

防疫期间,魏兴派出所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除做好日常接处警、巡逻防控工作,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外,积极配合辖区党委政府做好涉疫区回乡人员的摸排核查工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每日下发的数据核查工作,并不间断参与高速公路出口处卡口24小时执勤盘查工作,同时还要完成男性家系采血工作及涉电诈人员的排查工作等。

面临人少事多的挑战,魏兴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谯涵顶住压力,根据派出所实际情况,积极动员号召,所内5人全部住所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全面谋划,统筹安排,支部领导班子仔细梳理各项工作任务,根据所内人员特点,合理进行分工,统筹推进工作进度。目前,魏兴派出所在全局率先完成涉电诈人员核查及信息采集工作,男性家系采血工作进度也排名全局第一;同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每日下发的数据核查任务;而在值守卡点时的民警也尽心尽责,受到领导表扬,较好的完成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

为保证所内人员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支部领导班子在内部防范上也下足了功夫。所领导严格自我要求,积极响应分局各项倡议,严格落实公筷及分餐制度,严格监督所内人员戴口罩、勤洗手,坚持每日测量体温,并安排专人进行所内消毒,设置了一次性口罩废弃箱,确保内部人员零感染、零传染。

勇当先锋 争做表率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魏兴派出所党支部全体民警、职工、辅警率先士卒、积极作为,以共产党员的主动担当,冲锋在战“疫”一线,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支部书记、所长谯涵,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主动结束轮休,从初三住所至今。充分发挥派出所“领头雁”作用,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积极协助各项基础工作,并主动到高速路卡口参与执勤,确保所内其他人员得到良好的休息。

支部副书记,指导员周游,原本今年春节可以轮休回到湖北利川老家陪伴父母、妻儿,不料全国疫情爆发,他毅然放弃休假投入战“疫”一线。眼下忙碌的工作,千里外最亲的牵挂,工作的间隙跟妻子视频连线隔空喊话:“要做好防护,少出门,我们一起加油。”

党员、工勤戴江,魏兴派出所支部党员80、90后居多,而作为有着23年党龄的他,已是当之无愧的“老”同志。所里考虑只安排他白天值守卡点,但他看到其他战友“白+黑”不间断地工作,主动申请加入深夜班值守,只为给其他同志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同时每天一早他总是第一个起床,为战友们做好早餐。他总是从细节入手,每日给大家测体温,提醒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他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在疫情攻坚战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老党员的责任担当,老警察的忠诚可靠。

辅警刘尚地,“打完这场硬仗,我再结婚”。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上一线,并毅然决定取消婚礼,为防控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在参与完15天值守任务的他,本来有5天的休息时间,但是他主动请缨,放弃休假,毅然决定投入到工作岗位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魏兴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党誓言,体现了面临危难,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无畏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担当,通川区公安分局正是有着太多这样的基层党支部在有效发挥着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注定这场“硬仗”我们一定能赢!

记者 赵曼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