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通川公安: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更新:2020-02-07 16:30: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即便是难得的明媚天气,街上也少有行人走动,但是,这样一群蓝色的身影却始终坚守一线。疫情当前,通川区公安分局的全体民警、职工、辅警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川公安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防控指挥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何刚先后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疫情汇报,并对辖区疫情防控进行部署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通川公安全警出动,在城市进出道路口、高速公路口、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等地协助卫生部门开展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并做好出入辖区人员及车辆的交通运输检查等工作;在城区各大步行街、车站、广场及其周边重点部位,调派充足警力展开巡控,同时深入小区、居民楼、宾旅馆、商场、公园等场所进行排查梳理,督促群众加强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在群众反映突出的滨河路一带,通川公安的民警展开重点排查,劝导疏散 “扎堆”、聚众的群众。此外,通川公安还配合相关部门暂时关停部分人员密集的场所,做好各类文体活动和群众聚集活动的取消、暂停或延缓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引导和防疫宣传。

“1月25日,通川区一男子曹某某因在微信群中造谣,称‘达州出租车因为疫情停止运营’,被通川公安逮捕,并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1月28日,通川区罗江场镇一茶馆因违反市、区政府关于‘娱乐场所暂停对外开放(营业)’的肺炎疫情防控通告和涉赌违法行为,被通川区公安分局魏兴派出所依法查处……”为了给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通川公安严厉打击一切借疫情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群众对疫情防范的认知,防止上述案件再次发生,通川公安多形式、多维度地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同时,通川公安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措施,切实消除群众疑惑,筑牢疫情防控基础,最大限度遏制传染风险,与群众共同战“疫”,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罗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