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贫困户杨兴云:抗疫捐款情动巴山

更新:2020-02-07 15:08:2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你好,我来捐款!”

“你好,你捐哪里?”

“我捐县红十字会,转交给武汉抗疫前线!”

……

2月5日,记者来到宣汉县农商银行普光支行,只见一个身着朴素的中年男子,蹒跚地来到银行服务窗口,自愿向武汉抗疫前线捐款300元。

那个中年男子名叫杨兴云,是宣汉县普光镇芭蕉村的村民,因肢体残疾,于2014年被评定为贫困户。

通过家里电视,看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杨兴云萌生了抗疫的念头,用什么方式来参与无硝烟的战役?他毅然决定:向武汉抗疫前线捐款!

杨兴云这一举动,原本想尽自己绵薄之力抗击肺炎,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乎意料,这种无私大爱精神传遍大街小巷、农家院落,其抗疫善举情动巴山。

“我虽然是贫困户,但是抗疫义不容辞!”

家住普光镇芭蕉村的村民杨兴云,每天都在电视上关注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同时,他在主要交通要道,又看到镇、村干部在抗疫一线守岗执勤,作为贫困户的他,怎样来参与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他毅然决定:向武汉抗疫前线捐款!

怎么向武汉抗疫前线捐呢?可是,他非常着急,不知道捐款的门路。于是,他便用电话联系镇、村干部,向他们表明自己捐款抗疫的想法,并询问捐款的方式方法,尽自己绵薄之力支援武汉抗击肺炎。

通过镇、村干部的指导,杨兴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了宣汉县农商银行普光支行,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捐给县红十字会,通过他们转交给武汉抗疫前线。

“我虽然是贫困户,但是抗疫义不容辞!”捐款成功后,杨兴云那块心病终于祛除,满怀喜悦地说,“人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我家享受易地扶平搬迁、公益岗位、低保等国家保障政策太多,终于用实际行动进行了回报!”

“我只要不懒惰,捐出的钱能挣回来!”


家住普光镇芭蕉村5组的村民杨兴云,由于小时候身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一直单身,抱养了一女孩,俩父子相依为命,艰难地过着苦日子,于2014年被评定为贫困户。多年来,他身残志坚,不等不靠,勤劳致富,于2016年光荣脱贫。

当着记者的面,杨兴云掐指算了一笔收入账:去年,家里养猪2头,收入1万余元;随时可以在周边打临时工,每天可挣90—100元,年收入7200元;享受公益性岗位、低保等国家保障性政策,转移性收人5460元……对于捐出的钱,对他来说,也是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做善事。

“我只要不懒惰,捐出的钱能挣回来!”面对村里有些不理解的村民,即使听到骚言杂语的话,作为贫困户的杨兴云,总是这样平静地回答,“我向武汉抗疫前线捐款,觉得那是自己做的最有意义的事,终身不后悔!”

“我接力献爱心,传递抗疫正能量!”

“最近一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可谓牵动了全国上下的心,全国各界人士纷纷献出爱心,支持武汉……”杨兴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幕,热血沸腾地说,“我接力献爱心,只是为了传递抗疫正能量!”

在杨兴云善举的感染下,来自普光镇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捐赠口罩,为抗击新型冠状感染病毒肺炎尽自己绵薄之力,携手遏制疫情蔓延。目前,全镇共收到募捐口罩1100个。

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矿泉水、牛奶、消毒液、消毒酒精……这些急需的应急物资,陆续由帮扶单位、周边超市、个体户、保洁公司,以及普通的社区居民和村民捐赠,纷纷献出爱心,传递抗疫正能量。同时,还有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默默捐赠物资,用爱心温暖抗疫一线坚守岗位的同志,融洽了干群鱼水情,谱写了一曲“干群一条心,同力抗疫情”的英雄赞歌。

目前,普光镇共收到口罩1100个、矿泉水198件、方便面246件、饮料88件、消毒原液50斤、消毒酒精65斤、大米1000斤、食用油10桶等大量的捐赠物资。

(张平 漆楚良 韩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