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大竹县职工志愿者在行动

更新:2020-02-07 14:56:0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以来,全民在抢购口罩、酒精、消毒液,医用口罩告急,老百姓买不到口罩,好不容易抢购到了,还可能是达不到防护要求的“三无”口罩。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不畏风险,放弃休假,志愿报名生产口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口罩是防疫的必备品,但目前普通老百姓购买到安全的口罩实在是非常困难,大竹县有这样的两家企业,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选择了临时在竹生产口罩。他们是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大竹县丰源大学生创业园,他们通过公司工会、园区工会招募职工志愿者,在竹的职工们踊跃报名,没有丝毫犹豫。通过各项体检,身体合格的志愿者们正式开启了抗疫之路。

在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非常时期,2月5日下午,大竹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向柳霖同志一行前往四川谨瑜“抗新冠”民用口罩生产车间,企业工会主席郑国波铿锵有力地在四川瑾瑜请战书上写下签名,并介绍了企业口罩生产的原材料及生产流程、工作人员的上下班注意事项、检查成品口罩产品质量等。交流期间,向柳霖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工人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宣传,做好消毒、防护工作;二是加强工人下班后的自我隔离宣传;三是要严格按照《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临时)》的标准生产。

瑾瑜体育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

临时隔成的车间面积不大,但坐满了职工志愿者,他们埋头苦干、夜以继日的工作,为保证口罩按时按质完成,顺利将劳动成果送到每一位需要它的竹城群众手中,他们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勇往直前。谢秀英是针车部门的一名课长,1月13日做完肾结石手术,在19日出院时腹中还埋着一引流管,需在手术后一个月左右进行二次手术,才能取出引流管,所以,主治医生再三叮嘱:“要多加休息”。可还在恢复期的她毅然决然选择了回到公司,忍受病痛,先是前往外县学习口罩生产技术,回来后主动要求返回工厂参与口罩生产,她说:“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没有什么豪言状语,只有默默的坚持,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为了确保职工的安全,公司工会谢绝了两名患有感冒职工的爱心,让他们安心在家休养身体,表示在家隔离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谢秀英带病坚持工作

虽然是临时决定支援生产口罩,但是瑾瑜公司做到了规范生产。口罩生产运输流程如下:首先规划搭建车间,然后寻找供应商,进行样品检测(供应商提供样品供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购买材料(检测合格后),进行原材料第一次消毒,生产制作成品,成品送往达州具有相关资质的公司抽检、消毒、杀菌、封箱,最后运回大竹由县应急管理局统一分发。这样口罩成品质量得到了保证,可放心使用。

据瑾瑜公司工会主席郑国波介绍说,他们所进购的材料能够保证五十八万只口罩的生产,今后也将陆续投入生产。第一天的生产量3000个左右,预计未来计划每天生产10000个。


大竹县丰源大学生创业园口罩生产地

随后,一行人前往大竹县丰源大学生创业园,临时由会议室腾出的生产车间排列着工作机器,每个人全副武装,拿着手中的纱布、线头认真地工作着。向柳霖同县丰源大学生创业园区联合工会主席彭贵娟交流口罩生产情况,目前每天有职工志愿者40人左右,都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每天生产量大概1万个左右,前期用微波炉消毒,生产过程中有紫外线消毒灯消毒,并且大型消毒设备在采购中。并希望他们切实把员工人身安全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员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保证职工的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到“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李简单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