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达川区粮储中心多措并举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粮油保供稳价工作

更新:2020-02-07 14:40: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粮油供应,保证粮油价格稳定,切实维护粮油市场秩序,实现“粮安达川”,维护社会稳定,达川粮储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粮储中心于2月1日召开行政办公会议,传达了1月31日全省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粮油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做好达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起草了《达川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应急预案》,确保紧急状况下粮油供应。

二是摸清粮油供应终端情况。与区商务局对接,安排人员对辖区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粮油供应终端,进行走访摸排,掌握了粮油供应市场第一手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启动粮油供应应急预案提供可靠依据。

三是调查摸底辖区粮油加工企业情况。从2月1日起,连续三天,对达川区的万家、平滩、赵家、石板、大堰、河市等地的民营粮油加工厂进行实地走访,主要掌握企业机器运行状况、生产能力、库存情况,以及应急生产准备。

四是检查国有粮企储备情况。国有粮食企业是确保粮油市场稳定的主力军,是平抑粮油市场的“蓄水池”。检查组一行到达川国家粮食储备库、赵家粮站等地检查了市级小包装大米、区级储备稻谷和储备油库存情况。要求他们坚守工作岗位,恪尽职守,上级一旦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库存粮油第一时间调得动、用得上、质量好,确保全区粮油市场供应,维护社会稳定,为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作出粮食人应有的贡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