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市又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6日出院

患者讲述共同搏击疫病感人经历

更新:2020-02-07 10:35: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6日上午,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3名患者走出了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隔离病房,这是达州第二批痊愈出院的新冠患者。3名痊愈的确诊患者中,住院天数最长12天,住院天数最短6天。截至目前,达州已累计确诊患者20例,治愈4例。

据医生介绍,通川区患者彭某某、王某已经连续3天没有发烧,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已经完全脱离呼吸机,不用高流量鼻塞吸氧,呼吸状态恢复正常,已经可以判断临床治愈。上午10时,当2名患者走出医院那一刻,激动得眼眶都红了,和前来接他们的家人、通川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10余天与疫病搏击

各方关爱助他们坚定信心


通川区蒲家镇人彭某某,长期在温州务工,1月22日出现咳嗽、颈部疼痛症状。“我当时以为是个小感冒,吃点药就行了。”彭某某先后在诊所、卫生院治疗无效,1月27日病情加重,便自行乘坐公交车到达州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被达州市中心医院收治隔离。

距离在医院隔离治疗已经过去整整10天,对于彭某某来说,这10天过得特别漫长。“怕!怎么可能不怕?前几天,我天天都在想屋头人咋办。”彭某某回忆起这些难免有些激动。隔离期间,家人通过对讲机、短信的形式给他“打气”、鼓劲,医护人员自始至终对他悉心照料,让他觉得无比温暖。2月5日,出院前一天,彭某某也激动地对细心治疗他的医护人员说了声“谢谢”。

而同样在2月6日这天出院的还有另一名患者。家住通川区来凤路的王某,年前一直居住在武汉。因身体稍感不适,1月21日便前往恩施州宣恩县人民医院就诊,当日检查结果无异常,便与妻子商量,决定当天驾车回达州过年。1月23日,由于身体不适未得到缓解,还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王某便被家人送往达州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被收治隔离。

“我们一定要让患者明白,首先要战胜心理上的恐惧,要积极配合治疗,要相信自己相信医疗。”与王某共处了14天的主治医生兰清说,看着王某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他们心里也很激动。每一次在医护人员为病人“打气”时,病人也同样会为医生加油,他们感受着彼此的鼓励。

2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医院传来欢呼声

捱过了病痛,终将迎来光明。2月2日,达州市中心医院对彭某某和王某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这对患者、对医院无疑是一个大好消息。但令人紧张的是24小时后的第二次核酸检测。

2月4日,医院对彭某某、王某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可喜的是,两位患者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依然呈阴性。那一刻医生欢呼了,有人笑了,有人激动得落泪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莫大的鼓励,因为每一个患者的康复背后都是一群人的付出,事实证明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支部书记朱芳成说道。

核酸检测结果经医院专家组评估,两位患者均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解除隔离治疗和出院标准,症状消失,病情痊愈,遂于2月6日解除隔离,办理出院。

2月6日上午,通川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人将王某、彭某某2人从市中心医院接走并送回家,还分别与其所在地方政府作好对接,后期相关卫生院、疾控中心将共同配合做好2人返家后的相关工作。

昨天治愈出院的还有一名患者王某,女,长期在武汉工作。2月1日因“发热,头昏10多天”入院。入院前,患者于1月24日送检达州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入院后积极予以治疗,患者症状逐渐缓解,并于2月2日、2月4日复查核酸检测阴性,遂于2月6日解除隔离,办理出院。

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王某(男)是通川区首例确诊患者,彭某某(男)则是第二例确诊患者。他们出院后,疾控中心会将通川区的2名患者分别送回家中进行居家隔离,并持续两周开展相关随访、监测。具体的做法是:1名乡镇工作人员牵头,1名村(社区)干部、1名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组成3人管控小组,负责居家隔离的具体实施,所在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每天按时测量2次,早晚各1次)。

同时,还将通过微信问候、视频通话、语音互动等多种形式拉近与患者的距离,对痊愈患者的心理健康进行持续关注和慰藉。

□本报记者 程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