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以更加严实的作风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更新:2020-02-07 09:53: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关键阶段。当此之时,我们必须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实一些、更细一些,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早在大年初四,市纪委、监委便下发通知,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提出了“三个不得”“四个严肃查处”的纪律要求。总体而言,达州各级党员干部能够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富有成效,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但也要看到,我们的工作中仍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通川区罗江镇1名干部脱岗打牌被区纪委立案调查、相关线索移交公安,复兴镇九龙社区1名干部脱岗被镇纪委诫勉谈话并作书面检讨。

与此同时,近期国内一些媒体还曝光了个别地方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搞“填表抗疫”的形式主义;有的单位官僚主义之风不减,本可以视频召开的会议非得把人聚到一起开,增加感染风险等等。

上述的违纪案例和现象虽然发生在别人身上,发生在别的地方,但却可以引起我们反思、镜鉴。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好。

疫情仍在蔓延,病毒依然凶猛。要打赢这场非常之役,必须运用非常手段。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三个不得”“四个严肃查处”就是纪律命令,是带电的高压线。军令如山、令行禁止,决不能“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贻误战机的,那么等待他的将是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中华民族总是在历经磨难中铿锵前行,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够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罗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