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督导检查小区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到了通川区和达川区

更新:2020-02-07 09:41: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前往通川区、达川区,督导检查火车站、居民小区防疫工作。

随着疫情发展,通川区罗浮阳光小区部分楼栋、达川区南城丽苑小区部分楼栋实行全封闭管理,严禁出入,外来人员必须严格进行体温监测、询问、登记。

“小区采取的管理措施是什么?”

“封闭管理楼栋居民生活如何保障?”

郭亨孝详细询问了小区居家隔离人员数量和隔离时间,督促工作人员要依法依规科学管理。他要求,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以防本地病例为主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文件要求和统一安排,按照以家庭为基础、社区和单位为关键的防控体系要求,进一步缩小作战单元,城镇要以社区,居民小区,农村要以村和村民小组为基本作战单元,全力打好本地病例疫情防控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一、二、三和特殊类(A类)以及“密切接触类”、“新回达州类”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要科学制定措施,实施分类精准管理,对排查出的人员要严格按照居家观察指南要求,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邻里间、亲友间、同事间要相互监督提醒,切实减少传染机会,要强化措施,坚决杜绝楼栋、社区、单位交叉感染,严防疫情传播和扩散。

郭亨孝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三类情况的典型案例通报和处置力度,一类是各级干部特别是乡镇、街道和社区(村组)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不深不实,不讲科学,瞒报漏报,浮于表面等行为;第二类是社会公民不遵守管控规定,拒不接受、配合工作人员检查监测和盘问询问,甚至恶意违抗检查排查的;第三类是隐瞒病情、行踪,接触人员拒不如实报告,或少报漏报,甚至违规乱串,导致疫情扩散引发严重后果的。对这几类情况要抓住典型,严肃处理,该问责的要坚决问责,该移交司法机关的要坚决移交,并加大曝光力度。要坚持点面结合,抓深抓细各项工作,坚决管好管住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

达州火车站人员流动大、密集度高,如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郭亨孝尤为关心。在详细询问了班线运行、人流量大小、场所消杀情况和检查了附近超市管控措施后,他指出,达州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十分关键,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强化各项针对性的检查监测举措,严控人员密集打堆,落实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针对人员易聚集的超市要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更多采取人员门外“点餐”和微信支付,店员帮助取货分发等方式,避免人与人、人与物的直接和过多接触,严防局部性疫情发生。

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一同督导。

记者  刘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