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性工作抓实到位

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更新:2020-02-07 09:19:4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2月6日下午,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惠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达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密集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特别是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市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统一归集信息、统一分析研判、统一下达指令,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有序、高效、精准指挥;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包括高新区紧急行动、严防死守,结合实际采取了一系列务实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传染源扩散,最大限度救治患病群众,全市截至目前没有出现死亡病例,没有出现医护人员感染病例。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领导小组,向指挥部的同志,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基层工作者、医护人员,向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包惠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要坚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压倒性工作,按照“严防死守+加强医疗救治+分类指导管理,措施顺序不变”等要求,全面抓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对潜在人员的摸排,尤其是要加大对城市社区小区和乡镇村组这个基础单元的摸排,责任到人、联系到人,精准掌握城市回流的人员;要加强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跟踪,对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同样要采取隔离观察措施;要继续加强流动人口监测,抓好轮流防控工作,抓好小区封闭管理;要加强农村地区防控,以过硬的举措减少农村群众集聚,加强重点人员监测;要加强机关单位、企业和学校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紧而又紧、密而又密、严而又严。要加强医疗救治,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和属地就近救治原则,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决不能出现医护人员感染,也不能出现患者交叉感染。要做好分区分类防控管理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包惠强调,要坚决压实责任、严肃纪律。要坚持市、县、乡、村一级抓一级,属地管理、层层压责;严肃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不落实行为要快查快处。要严肃查处对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不力的行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肃查处属地责任落实不力、不服从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行为;严肃查处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行为;严肃查处不服从社区、小区统一管理的行为,对拒不配合、擅自“闯关”的公职人员,情节严重的就地免职,对不配合疫情防控的其他人员,要依法依规坚决处理,真正让工作层面、社会层面都紧张起来,打一场人民防疫战争;要严肃查处缓报、瞒报、漏报、谎报疫情防控信息行为,以及散布不实信息、造谣传谣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包惠强调,要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要在应急、人员、物资等方面做足准备,尤其要采取多种渠道,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力度;要加强各类重要生活物资调配,畅通运输通道,加大蔬菜、肉蛋奶、粮油、水果等居民生活必须品调度供应;要加强防疫一线人员、隔离救治群众家庭人员、外出及来达务工人员、个体工商经营主体等特殊人群的关心关怀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要做好社会治安工作,加强街面管控,维护社会稳定;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的“13条措施”,最大限度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郭亨孝指出,根据全国全省疫情发展的新变化和阶段特征分析,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进入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关键的防范本地病例即“二代传染”新的攻坚阶段。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让各项工作措施、工作重点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进一步找准问题,强化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要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缩小基本作战单元,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城市社区(小区)和乡镇村(居民小组);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充分利用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形成震慑效应;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景弘、丁应虎,市委秘书长王洪波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刘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