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致敬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青年“逆行者”

更新:2020-02-06 10:50:3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农历春节,本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日子,然而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人们只能宅在家中,以这种特殊方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在这场战斗中,不少年轻人挺身而出,甘当“逆行者”深入一线,投入到战“疫”一线或捐赠物资……他们用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休息两三天就行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种非常时期,我怎么能住院1周?耽误时间太长了!绝对不行!”说这话的人名叫饶羿,今年30岁,现任渠县卷硐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1月30日下午,饶羿突发高烧39度,当晚经渠县人民医院诊断为肺部存在细菌感染,白细胞值偏高,属于普通的重度感冒(非肺炎疑似病例)。医生建议留院观察1周,被心系工作的饶羿拒绝了。

饶羿和医生商量决定,先输液3天,视康复情况再作决定。“这是我第一次因为感冒输液。为缩短医疗时间,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不得不选择输液。其实,我心里有数,休息两三天就行了。”饶羿笑着说。

输液3天后,饶羿就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控疫工作中。

“我自愿放弃假期”

1月27日是农历正月初三,宣汉县凤林乡青年干部赵志,通过微信向乡党委书记发送了这样一段话:“书记,现在疫情逐步严重,乡上值班人员非常辛苦,人手也少。我自愿放弃假期,明天就去单位,一直在乡上协助疫情防控。等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再适当调整休息,妥否?特此申请!”

在得到乡党委书记的答复后,赵志回到凤林乡,参与到防疫战斗中——制作宣传单、悬挂标语、走村入户,逐户排查村内重点人员,宣传防疫的重要性。

凤林乡刘大爷的女婿与一位新型肺炎确诊病人有过亲密接触,且曾到过凤林乡,面对这个情况,赵志上门劝说刘大爷居家隔离。“虽说当时做了一定的防护措施,但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怕。”赵志坦言,如果不对刘大爷进行隔离,那么他和邻居,乃至全乡村民都可能成为潜在风险。所幸经隔离观察,刘大爷无感染特征,赵志这才放下心来。

“只要党和人民需要”

“同志,这里有些口罩,还有矿泉水。你们肯定用得上,我就放这里了。”一位年轻人出现在开江县数个疫情监测点时,都是简单说完几句话,留下口罩、矿泉水等物资,便转身走了,谁也不知道他的姓名。后来,经过寻找,才知道他叫唐国航,是开江县淙城街道办明月坝村的一名退伍军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唐国航虽不是医护人员,但他积极投身到狙击疫情的工作中。截止目前,他已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献口罩600余个,矿泉水20余箱。面对巨大的口罩缺口,他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医用口罩1000余个,免费提供给一线工作人员。

唐国航忙着抗击疫情,家人并不理解。对此,唐国航劝导家人,“我还年轻,钱没有了我可以再挣,但如果有人因疫情而去世,那就永远告别了人世。退伍不褪色,无论走到哪里,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都义无反顾……”

□本报记者 郑栋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